浪花一朵朵

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童心圆梦生活营感言之新生丽凤篇

“姐姐,我很紧张!”
“不要紧张,你们可以的,刚才都做得很好。”
虽然嘴巴上努力安慰着小朋友,但其实我对于他们的演出也很紧张。我们护国战士负责第一个星光开场节目,迎宾舞。给家长们的第一个印象,很重要,我希望不会被搞砸了。彩排时我并不是很会带,全程几乎都靠桂绫,柔涵在带,要帮又帮不上,我自己负责的东西却让别人来替我完成,自己没贡献什么,那感觉很难受,很惭愧,非笔墨能形容,故星光表演结束后走廊碰面没法与两位对望,失礼了。表演了,他们果然做得很好。非常谢谢桂绫,柔涵的领导,因为你们才能那么成功。小朋友都说幸好是第一个,没有酱紧张,据知是军富之前代我抽到的,军富,谢啦!对于星光的喜爱我很快从小朋友的“我的心声”中得知,九个小朋友都在日记里提到他们很喜欢星光这个环节,姐姐我很开心你们会喜欢。
X号你在吗?你是男生还是女生?单身还是双身?bla bla bla”美娟温柔的声音很好听。
一进去灯就关上了,摸黑得看不见五指。美娟的头几句像是在抛笑弹,很好笑。但,后来可不行了。我以为可以像前一天的感言一样,每一位辅导员,正也好副也罢,每个人都哭得稀里哗啦,泪花闪闪的,讲的话多么牵动人心,但唯有我,真的是唯有我由始至终没有滴下一滴眼泪。很好奇吧?哈哈!我只有一个死穴,我家人。他们总是可以轻易把我的水龙头打开但不轻易关上,所幸已关了好久。眼泪是我脆弱的表现,我只会在家人让我很伤心的时候哭。根据以上2个特征,照理来说我肯定肯定是不会哭的,但那一夜就像暴风雨似的哭了,眼泪一滴一滴在脸上滑下,一直滑一直滑,连我自己也吓到,我是怎么了,我知道的自己是个绝对不会因为除了家人以外的因素而哭,真的是被整傻了。幸好黑黑的,没人看见。眼泪有一半是伤心做得太糟了麻烦副辅导及2seniors太多太多,一半是感动好难得有一群人拿出真心对待彼此,真的好难得。记得我说:“现在好像逃不出你们的魔掌了”的话吗?这就是这句话的原因。所以说,一片瓦真不简单!不是普通人,跟家人太接近了。
“谢谢姐姐!”
感言环节结束后,小朋友排队一个一个走出来握手拥抱道别,有的泪流满面,有的跟我一样没有眼泪但以感激的眼神诚恳向我道谢,一句一句说得把我的心紧紧套住了。轮到我自己带的小朋友,感触特别多,我没预到他们哭,我的小朋友有一半以上太文静了,跟我有点像,哈哈,心与心交流也没有像其他的小朋友讲出多么感动的话,我的心声九个有八个也没有提起我,没有人爱我,说真的还真羡慕其他辅导员被爱,哈哈。还好有一个写很喜欢丽凤姐姐,桂绫姐姐,和哥哥。当时我看见有几个小朋友哭了,惊讶,感到特别心疼,我真的不喜欢眼泪。那一刻紧紧地抱住他们,安慰着感谢着,多想多抱着他们几秒,一放手就不知何年何月何日再相聚,这感受在帮他们拖行李奔向父母时特别特别强烈,心想:刚才应该抱久点,抱久点,再抱久点,因为没有想象到在报出处的环节时,时间过得多么快,快得在我预料之外,原本打算在他们跨向乒乓桌的另一端之前来个散场的拥抱,认真说声“再见”,怎知,根本没这样的时间,场面多紧凑,小朋友一个个头也不回,快速走掉。剩最后一个了,子渝,我带了2次小朋友,第一个哭,而且还不是我第一个发现,气自己。当时玩文字接龙,水源不足,小朋友一直吵“姐姐,水完了”,于是我忙换水,却忽略了玩游戏的小朋友。子渝,要是姐姐一直盯着你们,你眼睛被泼到时我一定站出来帮你顶着,再纠正对面的小朋友,对不起,我没有,原谅我照顾不周到。我一直催促她坐靠近我,想跟她离别前多聊几句,不懂为什么她很酷,没把我的话听进去,坚持离我一段距离,眼睛东张西望,最后的谈话也淡淡回应,似乎不想交谈下去,我拿她没办法。但,刚才她是哭的其中一位。可能家长认为他们的孩子从我们身上学习了成长了,但事实上他们却教会了我们许多,我们共同学习着成长着。
就这样,集训+生活营,为期十天,以上在我心上留下最深最深最深的烙印。

三大之营长,吉祥  :扛起营长重任的你,不简单,做得好,真的辛苦你了。谢谢你的付出。
三大之副营,秀媚  :就算长得比你高大得很多的我哥睡前也会低声跟我说“去睡觉了”,但你就是不一样,强悍的说:“丽凤,睡觉了!”真的拿你没办法,乖乖睡觉去。熬夜比我们迟睡,又要比我们早醒叫醒我们,会议我还不如你精神,太辛苦你了,谢谢你的付出。
三大之文书,洁仪   :会议很少听到你的声音,我自己也一样,哈哈!感谢你一直站在身边不停鼓励我,我清楚感受到,心暖暖的。你还因为这个营还被影翅虫叮烂了耳朵,一定很疼,我知道。祝,早日康复。这几天辛苦啦,谢谢你的付出。
课程组长,俊荣      :这几天辛苦了,回去多休息。你做得很好很好很好。谢谢你的付出。哦,还有,以后睡好来,这样子睡颈项不会酸吗?知道会弄到你醒所以没有帮你换掉枕头,由得你,但下次可别这样睡了。
课程副组长,淑荔  :我把骰子丢太远了,让你气喘喘跑去拾,抱歉哦,逻辑很好玩。谢谢你一直很搞笑,让大家开心。这几天辛苦啦,谢谢你的付出。
课程精英,美云       :不得不称赞你的演技,不过下次别乱演了,因为你假晕变真晕吓到我了。现在的你还好吗?多休息啊!辛苦你啦,谢谢你的付出哦。
课程精英,珍妤       :带站带的很好哦,还有谢谢你帮我想办法拿到电脑充电器,让你跑上跑下很抱歉。辛苦你了,谢谢你的付出。
课程精英,瑜琪       :一样带站带的很好,别自责了,如果是我都不知变什么样子,你已经很好了。还有希望你别再压力吃不下饭,现在可以看你的running man解压了,哈哈!辛苦你啦,谢谢你的付出。
课程精英,仲凯       :方向很好玩,一个一个方向去定不容易吧,谢谢你的准备。还有你的数学很厉害,我们才讲完题目你嘴里顿时冒出答案了,强。这几天辛苦啦,谢谢你的付出。
课程精英,凯丽       :你总是找笑料给我们笑一笑,谢谢你哦。你这个老将,不用多说,带站带的很好。也谢谢你给我们提供有用的建议。辛苦啦辛苦啦,谢谢你的付出。
辅导组长,淑仪       :组长,对不起谢谢你!让你这么压力地带,辛苦了,让你很pek chek我很抱歉。一而再再而三地重复的东西我也没牢记,把你的口水浪费了,万分抱歉。谢谢你这么努力带我们这些懵懵懂懂的菜鸟辅导员,有劳你了。你的讲解很仔细,只是我大多数健忘,抱歉哦!这几天非常非常辛苦你,谢谢你的付出。
辅导副组长,茹凌  :我最喜欢你的笑颜了,灿烂又可爱,从没停止过,很佩服。谢谢你的鼓励,谢谢你与淑仪组长同心协力带着我们。你说你也是第一次参加生活营,天哪,我可逊毙了,同为第一次,为何你的第一次和我的第一次差那么多,你带组带的太好了,小朋友也带好辅导员也带好,很厉害呀。你辛苦啦,谢谢你的付出。
丽凤                             :下次做更好。
爱心辅导员,矜卮  :第一次参加一片瓦的营,你做得真的很好。跟文仪俩演戏很棒,你人也很健谈,很高兴认识你。你还蛮能玩得开的,营前营后2个样,因为压力释放了吗?不过我2个都喜欢。第一次的你辛苦了,谢谢你的付出。
爱心辅导员,文仪  :从一片瓦迎新会到一片瓦各活动我们一起参加,从一日营到生活营同时担任辅导员,从名片到纪念品一起负责,一起的很多。伙伴,这期间谢谢你啦!你的关心我有感受到,谢哦!这几天辛苦咯,谢谢你的付出。
爱心辅导员,佩诗  :可不可以忽略我手抖啊?你不说我也不知道,像这种事情不知道为妙,啊哈哈!很谢谢你在口号与掌令努力撑场,对你很抱歉因为我做不好把你给拖累了,阻止到你的发挥了。你真的很棒,细心观察每个细节,提出问题所在。还有谢谢你的鼓励哦!辛苦你啦辛苦你啦,谢谢你的付出。
爱心辅导员,舒颖  :嘿嘿,睡觉伙伴,下次还要睡我旁边哦,嘻嘻!小朋友的话当做激励你自己下次做得更好好了,千万千万别包含伤心的成份啊,多回想小朋友爱你的话吧,会好受很多的,加油!每次在我再也吃不下去的时候助我一臂之力的你,让我很难忘,谢谢你!身体不好,贫血的你,等着,下次我会把很多好吃的健康的都给你吃。这几天辛苦你啦,谢谢你的付出哦。
爱心辅导员,紫蕙   : 你的时装表演真的很好看哦,之前看你那么担心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吃饭慢慢的你为小朋友吃饭快快,是个很好很好的辅导姐姐。自叹没有艺术天分的你backdrop其实画的不错,你一直觉得不好,会不会是你要求太高了,我比你还惨好吗,哈哈!跟你合作2次了,很不错!这几天慢慢变快快的你辛苦了,现在可以回到你原来的步调了,谢谢你的付出。
爱心辅导员,佩玲  :嘿,我很开心认识你,很开朗很开朗!除了累累时,哈哈!最记得你坐在我旁边逗我。你,还自掴,又跟我讲珍妤凯丽钓鱼,那画面实在太搞笑了,我不能看太久,不然会笑出声来,哈哈,当时营长讲什么我都没听进去,不能专心咧。真是个搞怪的女生,不过我喜欢!辛苦你了啦,谢谢你的付出。
爱心辅导员,颖巽  :生活营感觉怎么样?哈哈!我知道你是个早早睡的人,所以实在很好奇熬夜的你会怎样。你做的的很好啊,哈哈!还有,你画backdrop画得很好,上色也上的很好,很有艺术感,人也很有气质,啊哈哈!后面几天我看你越来越累,帮不上,但带小朋友感觉很赞吧?辛苦咯,谢谢你的付出。
康乐组长,美娟       :你重复千遍万遍的炒热气氛,很抱歉我们一直没有做到,让你独个儿撑大场,难为你了,很累吧?但你做得超级好哦!知道你累了但看见你还是努力地笑,不知道怎么帮你好。谢谢你全场跑透透,到处提醒我们关于星光。这几天辛苦啦,谢谢你的付出。
康乐副组长,亿锋     :我的副辅导,你帮了我很多,谢谢你!很多地方我没帮上什么,都是你们在做,很惭愧也很谢谢!但我总不能一直谢谢谢谢的,下一次会靠自己撑。也谢谢你全场跑透透,跟每位辅导员要歌,PA做得很好。当然康乐也做得很好,一哥非你莫属,啊哈哈!还有,尽量坐正点,别驼背了。这几天辛苦你啦辛苦你啦,谢谢你的付出。
康乐笑弹,婉婷         :跟你进一步认识是在homestay,原来你住在banting啊,意想不到。有机会跟你回去,啊哈哈!你还蛮健谈的,人很好,希望往后更进一步认识你。想不到那天你也是很早醒,呵呵。康乐手语跳得好,演戏也入戏,赞!辛苦啦,谢谢你的付出。
康乐笑弹,雪燕         :很开心因生活营认识你,你是个不错的朋友,希望以后更进一步认识你。康乐手语也一样跳得好,演戏也是,赞!辛苦你啦,谢谢你的付出。
康乐笑弹,俊杰         :星光informal MC做得很好,很享受,蛮会带动气氛的,水战也是,没见你骂小朋友,也帮了正辅导颖巽带组,都做得好。辛苦你啦,谢谢你的付出。
康乐笑弹,柔涵         :特别感谢你,星光帮我领导小朋友,扇子舞编得真的很好看。而且你又不是帮我一组而已还有其他组,不懂你的灵感从何来,佩服。你常讲错名,印象深刻的冲上云霄,不经意会让人一笑,哈哈!与泡沫的时光很好玩,不用说也知道,你带站带得很好。会议上也为大家提供很多有用的意见。非常欣赏你,人长得漂亮,性格讨喜,样貌智慧并全,多才多艺,搞笑疯狂样样行,我要是有你一半就好了,啊哈哈!这几天辛苦咯,谢谢你的付出。
行动组长,威权         :跟你要道具时忘了写便条,抱歉啊!不过你很快给我送过来了,办事效率,赞!到了星光最后的彩排都还在提醒需不需要什么道具,真的谢谢你。我的组长把蜡笔报纸放错箱放在道具箱里也亏得你的发现。行动组办的事都很累人,但事情你都处得很好。辛苦啦,谢谢你的付出。
行动副组长,军富     :对你,我会想到厕所,啊哈哈!厕所负责人辛苦啦!每次扛水上下,要了你不少体力吧,很耐操哦!早晨遇见你总是笑眯眯主动打招呼,谢啦!为了让大家明白路线,你一直重复,大家都知道你的用心。这几天辛苦你啦,谢谢你的付出。
行动铁人,慧婷         :对你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个停电的夜晚你在扛水的背影,长得多么娇小的一个人,不间断地换+扛一桶又一桶的水,那个背影让我很感触印象很深刻,当时你好像穿着营衣没错吧?而看看自己,已冲洗干净,坐着会议,不需要劳力,同为营委却是2个相对的场景。嗯,同时很欣赏你,讲的话很有point,简单易懂,最喜欢听你发表建议或讲解了。真的真的辛苦你啦,谢谢你的付出。
行动铁人,姜权         :变身食堂负责人的你非常适合,哈哈!行动的任务都做的很好。与泡沫的时光也做得很好,但以后要小心点,很滑。哦,对了,你带了不少笑果,跳手语时我旁边的一群女生一直看着你偶偶私语,嗯,应该不难猜他们在讲什么吧,看到这一幕我觉得很好笑,啊哈哈!还有一个,我直接笑出来了,最佳组别合照时你们俩站在一起,身高比例很明显,我组的小朋友直接讲那个哥哥很矮咧,笑倒我了,礼恒骏强应该可以作证吧,哈哈!你果然轻易让一片瓦男生充满危机感,跌价了,哈哈哈!
行动铁人,鸿杰         :谢谢你一组一组问我们星光的点子,道具上给予我有用的意见,受惠了。紫蕙一直说你帮她很多很多,服装设计你包办的,很强,哈哈!谢谢你啦,星光也是有你这位达人才那么成功。食堂里也全场跑透透为我们加菜加水,辛苦啦!谢谢你的付出。
行动铁人,振义         :每次都笑得那么灿烂,又喜欢吓人,哈哈!也是喜欢“作笑”的一个笑匠。虽然中途因私事离开不能共同参加生活营,但精神同在,也谢谢你和我们一起集训。辛苦啦!
行动铁人,源平         :太会抢镜了,戏剧焦点全集于你身上啦,啊哈哈!虽然如此,你的演出可是戏剧全程里唯一让小朋友和大家释放笑声的一幕,钱包不见了也好,训导处也好,轮到你演就可以笑,所以我自己最最最喜欢那一幕了,礼堂里全是小朋友的笑声在回荡。还原那天也看到你汗流侠背扛东西,衣服都湿了,真的是辛苦你了,谢谢你的付出。
行动铁人,燕桑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叫错你的名字,那天blur blur了,被纠正了还叫错,真的很blur,灵魂出窍,哈哈!也很喜欢你,无敌笑匠一个,能搞笑能疯狂,有你在有欢乐,也很漂亮,林家姐妹绝配!向日葵,辛苦你了,太阳明天就升起啦,谢谢你的付出!
行动铁人,骏强         :嗯,辅导组认识的你和行动组的你很不一样,第一天听你喊食堂礼仪我真的要笑场了,但忍了下来,接下来就习惯啦。平常嬉皮笑脸的你认真起来可不是盖的,哈哈!2个样都很赞,哈哈!还原礼堂也看到你扛椅子上台扛得整身汗,辛苦了辛苦了!想问生活营有让你瘦到吗?啊哈哈!谢谢你的付出。
行动铁人,桂绫         :副辅导,谢谢你!!!一直都在帮我,真的帮很多,谢谢!星光迎宾舞有你和柔涵才成功上演,小朋友在日记里个个都提到很喜欢星光表演,会是你们最好的安慰吧!废物利用也是亿锋,你和柔涵帮我在赶,自己没帮上什么,很抱歉。我知道我也不能总是谢谢这个抱歉那个,下次会靠自己的。时时刻刻看你都觉得很可爱,超级童颜,外表可爱声音也可爱,但办起事来还是有一手,佩服。还有,谢谢你为我倒水。这几天辛苦啦,谢谢你的付出。
行动铁人,颖璇         :谢谢你常常过来协助我们辅导画大字报,也关心着我们的星光表演。在食堂也忙着全场跑透透帮我们加菜,辛苦你了。谢谢你的付出。
协组团组长,家伟     :嗯哼,也是帮了我很多的senior之一,感激你!和亿锋桂绫帮我想了那么好听的口号与掌令,可是不懂为什么小朋友不是很喜欢喊,唉!也谢谢你在大家忙着的时候帮我在一旁带小朋友写工作表。也给了我不少有用的建议,谢谢你!也谢谢你特地回来协助大家以及为生活营的付出。实习加油,祝前程似锦!
协组团副组长,志辉:嗯,猜你们应该在帮行动组吧,很少在我面前晃来晃去,我不是很了解,印象最深就是我们进去画大字报时把你们给惊醒了,看你们在大字报旁睡睡袋,猜熬夜帮我们修改了,真的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特地回来协助大家以及为生活营的付出。实习加油,祝前程似锦!
万能协助员,巧仪     :跟以上组长一样。很开心可以在你毕业前认识你,没有更进一步认识,我感到很惋惜。这几天辛苦了,谢谢你特地赶来东华小学协助大家以及为这次的生活营付出。实习加油啊,祝前程似锦!
万能协助员,俊慷     :跟以上组长一样。破冰时是你进组帮我对吧?谢谢哦!还有对你的第一个印象,讲话很可爱,啊哈哈!辛苦啦辛苦啦,谢谢你特地从彭亨/关丹(不确定)回来协助我们以及为生活营的付出。在跨元化贸易实习要多加油,祝前程似锦!
万能协助员,美诗     :跟以上组长一样。你提前回去了吗?我不知道所以没有和你道个别。很开心可以在你毕业前认识你,没有更进一步认识,我感到很惋惜。但是跟你的回忆还算多,三更半夜门口聊天,搓汤圆,seniors欢送会等等。辛苦你啦,实习加油吧,祝前程似锦!
万能协助员,祥杰     :跟以上组长一样。嗯,对你的第一个印象,讲话超级斯文,啊哈哈!没有接触不认识,但感觉是个大好人,呵呵。在会议也发表有用的建议让我们的营更好,谢谢你。听说你是已在社会打拼的,我真的很好奇,为何愿意请假回来帮我们办营,我的付出跟你比起来顿时变成球和沙。到底跟一片瓦有什么样的牵绊可以让你这样做,那天摸黑的晚上好像可以明白了一点点,我会继续探索答案的,哈哈!真的辛苦你啦,感恩你的付出,工作加油!
万能协助员,礼恒     :我们同姓咧,哈哈!你真的很会带动气氛,记忆站的气氛被你搞得活泼起来,小朋友都很开心,鬼点子也很多,强!走秀也很好,紫蕙也常说帮了她大忙,哈哈!其余的跟以上祥杰senior一样。辛苦啦辛苦啦,感恩你的付出,工作加油!
生活营结束了,现在我最期待的是二月九日,一片瓦贺年MV首播!

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