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一朵朵

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青青幼苗生活营感言之淑荔篇





想说的话

忙完四次会议,忙大考,过后收拾宿舍,忙着筹备生活营。。。一切都是忙忙忙,累累累。有时真的喘不过气来。当我开始集训的第一天,我就知道,不可以让自己有机会说累和忙,因为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把“青青幼苗”生活营顺利的筹备,顺利的举办。
我想,大家一开始的时候,应该都是提不起劲的,因为眼看朋友们一个一个的跟你道别,然后回家过年,但是你还必须留在学校等待生活营的集训到来。我想说的是,虽然有矛盾的心情,但是事实证明了当我们全心全意在为小朋友准备一系列的活动后,小朋友们是吸收到我们要传达的东西,这就是我们办营的目标。所以,“青青幼苗”生活营的每一个营委,在这边,我想对你们致于万二分的感激,谢谢你们为这个营的付出,你们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有你们真好。期待下一次我们再一起办营哦。。。

三大

三大在营里扮演着很多角色,因为要办好一个营,三大要顾虑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谢谢你们哦。知道你们都很累。虽然坐在椅子上,但是你们忙着处理事情时,那种脸部表情,我们课程的都看得一清二楚。真的是辛苦你们了。

营长:这次的营让我看到了一个又不一样的你。感觉你很万能,这个营我很放心。知道你有38的样子,很爱玩,但是在营筹备一开始,你就必须保持你中立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件事。你可以拿捏得很好。但是我比较喜欢看到你笑的样子。这次的营,看到你的努力和付出,深深的记在我的脑海里,辛苦你了,假期就好好享受吧。下学期见哦。

副营:其实很想写心照,哈哈,但是又不忍心,因为始终有话想对你说。这次的营,看到你的进步,还有的是,我觉得如果你真的用心去做一件事,你会全心投入。看到你很累很累了,但是要担心的事情又那么多,要准备稿。看到你绞尽脑汁在准备稿的样子,我真的很心疼。都已经几点了,应该是休息睡觉的时候,但是你还在忙着。看到你骂营委们的样子,真的十足有架势。哈哈。营后好好休息,下学期见。

文书:静静斯斯文文的你,我真的想说你进步了。以前的你都是静静的,现在的你,会说话了。虽然一直忙于抄下会议里的每一个细节,但是你细心的一面我看到了。这次你要跟营长和副营一起合作,我想你们的默契又更进一步了。在营里,看到你拼命的催场,一直观察有什么不妥的,真的真的,你进步很多。希望下次有看到不一样的你哦。好好休息,下学期见。

课程

从四次会议就一直开始讨论报告准备直到营的开始到营的结束。这就是课程。也许你们觉得课程很忙,但是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把最好的准备给小朋友。也许在筹备的过程很辛苦,很吃力,但是目标也是只有一个,就是把最好的准备给小朋友。我想说,课程的每一位都已经很棒了。

课程组长:组长,我知道这次你带课程带得很压力很辛苦,总觉得自己做的不好。我想说虽然是有不足的地方,但是我们还有下一次。每一次的课程都会从错误中学习,而这一次就把它当成经验吧。还有的是,当你觉得自己做的不好的时候,在我看来,很多事情,我都不用多说,你已经做了。但是也许是你太紧张,所以一直觉得很压力。所以不要怀疑自己,你是可以的。看到你的付出哦。很开心你没有放弃哦。这才是我认识的倩雁。加油哦。下学期见。

课程副组长:瑜琪,一紧张就吃不下饭,看你瘦瘦小小的,但是压力却大的让你喘不过气来。你已经在课程有无数的经验了,所以很多小细节你是知道的。你应该尽量多给意见。这次在课程,看你back up组长,有什么事你都会跟组长商量。这次在课程,不再是junior了,是副组长了,经验又增加了吧。希望下次又再次看到你进步哦。加油。下学期见。

姜权:这次在课程组,我想你是有学到东西的。你很少说话,在开会时也少给意见。不多说话的你,我不懂你是有意见还是没意见。但是你的事情你都会亲力亲为的完成。也许我们有些意见上的不一致,但是我想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吧。哈哈。每次看到你没有怨言的去完成一些事情,我真的很佩服你的毅力。希望你的想法有时可以转一下,下次有机会,我们再一起合作。好好休息,下学期见。

亿婷:腰还痛吗?你啊,也太瘦了吧。可以吃多一点吗?站在你旁边,我觉得自己太肥了。哈哈。你的领悟力很好,有时说过的东西,看你没什么注意听,但是其实你都已经记得了。这次在课程里,你也学到了很多吧。看你之前在一日营的时候,什么事都是怕怕的,给意见也怕怕的。但是这次在生活营,你进步了。你学会给意见,帮助课程解决一些问题。有时还看到你鼓励依甜,给你一个like.希望下次我们再一起合作哦。加油。下学期见。

依甜:我们真的很像吗?哈哈。其实我们算是有缘分的。有谁能那么巧的,在大学里那么多人之中,看到一张照片,尽然认出是我的中六朋友的妹妹。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很少说话,也不笑。但是我知道那时你还新,还在犹豫要不要来生活营。幸亏,经过许多“波折”,你还是来了。幸亏你来了,让你学到了很多吧。还记得你跟我说,一片瓦跟你之前参的营不一样,一片瓦里,大家就是互相帮忙。记得你答应过我的哦,下学期我就最后一个学期了,一定要多参一片瓦的活动哦。这次虽然是你第一次参营,但是我觉得你真的做得很好。加油哦。

淑仪:我不会那么cheap写心照的啦。哈哈。同batch的在同一组,我真的很开心哦。哈哈,而且你常常做笑,让大家开会时都没那么压力。还记得十年后的我的问卷吗?哈哈。“就算你被嘲笑或看轻,你会坚持自己的梦想吗?为什么?”哈哈。谢谢你在组里跟我一起肩并肩,很开心跟你同组。加油啦。下学期常约出来吃东西哦。

辅导

辅导总是要有很强的记忆力,然后专注力。在营前,你们虽然只是坐着听,然后发表意见和问题,然后抄下来每个环节的东西。在营的时候,根本没有一刻是看到你们在休息的,因为小朋友就好像你们的孩子那样,不可以走失,一定要时时在你们的身旁,除了睡觉啦。你们辅导7位都做得很好,很出色。

辅导组长:亲切的脸,小小的身躯,带着七位辅导铺出一片蓝天了。这次的营又看到你进步了。看到你累的样子,但是坐在对面的我不能给你什么帮助。很多辅导员都是第一次参营,我想你花时间在他们的身上应该是精疲力尽了吧?但是,你做到了。看你跟文仪那么有默契,这次的辅导真的不错哦。加油咯。下学期见。

辅导副组长:已经那么多次在辅导了,我想很多东西你都已经熟到。。。我都不懂怎样形容了。所以你越来越稳了。我都不用担心。哈哈。虽然是你的副辅导,但是我只在特定的时间进组帮你,其实这次在屈原组,我真的很开心。可能已经做了你两次的副辅导,我们也有一定的默契了。哈哈。期待你下次的表现吧。几时公开你的status?下学期见。

粮丝:第一次见面就骗你说我是sem 1 的,就这样,我们认识了。很喜欢看你的笑容,给人一种正能量。这次第一次参与一片瓦的生活营,还进了辅导组,对你来说应该是一种挑战吧,但是无论是在哪一个会议里,我都看你抄着每个人报告的东西,真的佩服佩服。你的摇摆功力我就不说了,只想说期待下次看到你出席一片瓦其他的活动哦。

敏慧:我们多有缘分我就省略掉了。从手机事件到我们在生活营里混得还算熟的。哈哈。很喜欢看你的脸部表情,还有你乐观的心情,我只能说个“服”字。虽然你已经sem 3了,但是看上去真的不像。开心吧?第一次的营应该让你学到了不少东西。看你这次对小朋友的态度,我就知道你一定可以做得很好。很喜欢看你跟家长说明一些事情的样子,很认真。给你一个like.希望下次活动会见到你哦。

颖巽:很久没看到你了,但是幸亏这次你有参与生活营。很开心看到你前来帮忙和参与。你的意见,我都觉得很有想法。你也是一个敢于表达的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营了,我想你应该已经熟能生巧了吧,虽然有时会忘掉一些事情,但是看你带着小朋友,一直喊着手势和口号,真的让我很佩服。希望下次的活动会常看到你哦。下学期见。

佩铃:我们从同一楼同一排,然后变成一起换了宿舍,还是住在同一楼,只是我没搬进去campus住。其实跟你可以有很多话说的,以后要常来bank rakyat哦。我很喜欢你带小朋友的方式,很有自己的想法,因为我已经看过你带过组两次了。两次都看到你对小朋友的方式很有自己的味道。不愧是最佳组别。下次的活动再见啦。下学期见。

洁仪:很开心看到你参加这次的生活营。真的真的。而且那时问你的时候,你真的没有多想就答应了。在营里,你时不时会举手发问以及给一些意见,我觉得你是一个很细心的女生。常常会看到一些我们忽略掉的事情。在营的时候,你的嘴巴敏感了,肿了,我是看到了,但是选择迟一些才问你,怕你会有压力,但是你也是无怨无悔的挨过了。你真的很棒。希望下学期我们常约出来哦。下学期见。

茹凌:我们从同房到同楼,这个学期,我们聊天的次数变少了,但是幸亏我们关心彼此的心意一直没有减少掉。知道你是一个容易压力的人,但是你常不想别人担心,所以都没有表达出来。其实我真的觉得你很强,很多事情你本来觉得不能完成或者很难完成,你都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完成。我有时也没有那么有毅力。哈哈。这次的生活营,你还是辅导,我还是课程,虽然不同组但是我是很放心你的啦。哈哈。下个学期就最后一个学期啦,希望我们也可以常约出来,但是你也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哦。下学期见。

康乐

手语手式一样都难不倒康乐组。带水战是发挥出来的水准真的很棒。康乐组需要的体力,我们都看到了。单看你们在集训时都一直在练手语和手式,然后教我们营委,你们重复的重复的学和教,真的很不容易,你们还要带着微笑,动作大。你们的体力真的是一级棒。

康乐组长:从以前的junior到现在的组长,我看到的是你的成长。你有多紧张,多压力,我都看到,因为也许你是一个不怎么会把自己的表情收起来的人,所以很容易被看穿。哈哈。但是有时的释放对你来说也是好的。你会认为自己做得不好,但是你不懂的是,你是慢慢地在进步。看到你带场,跟小朋友沟通,一天比一天更上手,真的很开心。你虽然忙,但是一有空,我也常会看到你进组帮文仪。你真的已经做得不错了。加油哦,下学期见吧。

康乐副组长:你的字很美。哈哈。是不是觉得我用这句话来做开场白很cheap勒?哈哈。这次在康乐组,我常看到你back up组长,真的很有默契。其实你蛮精灵的,很多问题的发生,我都看你不慌不忙的一个一个解决。这是我看到的。很欣赏你38的样子,因为我是淑女型的,不会那么38的。哈哈。是不是又要说我cheap?哈哈。这次的营,我觉得你做的很好,康乐也蛮适合你的。下学期我最后一个学期了,常约我出来哦。下学期见。

稼幸:ibm junior 果然非同凡响,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哈哈。你可以很38,也可以很认真。喜欢看你被雪燕陷害后还要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动作的样子,真的很好笑。但是你都会接受然后展现出来。第一次的一日营到第一次的生活营,你应该学到很多吧?这次的生活营,我看到你的用心,还有在主持星光时也表现得很不错,给你一个like.希望下学期的活动都会看到你哦,记得带多多人来哦。哈哈。下学期见吧。

柔玲:我的副站长,看你说话小小声,但是办事能力还是蛮强的的。交代过的事情,我一转头,你已经做好了。哈哈。这次在生活营看你带水战,虽然你说话的声音很小声,但是我看到你很积极的让小朋友了解你的游戏玩法。还有的是我们一起站岗“厕所”的时候,你时不时喊一下,有时吓到我了,但是你很开心咯。我被吓到也是值得的啦。哈哈。希望下次活动会看到你哦。下学期见。

旖旎:miss yee nee..hihi..once again feel glad to see u join this camp. This time u change other group n involve in kang le..sometime see u practice shou yu, I know that u not really understand the lirik but u just follow every step..i am happy to see u try ur best n hard to learn. U also very 38 sometimes..haha..see u try to communicate with those students and perform well in water games station, I would like to give u a “like”.hope tat next time activities also can see u la..see u next sem ya.

军富:这次看到你在康乐组,虽然已经有经验了,但是还是很压力吧?看到你的黑眼圈一天比一天严重,真的很担心,但是我自己也自身难保。哈哈。淑仪说你是手语机器,我听了觉得很好笑,但是我真的看到你会全部的手语而且很少会出错。个、真的很佩服你。虽然我们在不同组,而且你是康乐组的全女班唯一的男生,我想你应该过得不错吧。哈哈。知道你在营里也累了,虽然帮不上,但是支持的心永远在哦。下学期就最后一个学期了,常约我出来哦。下学期见。

行动

行动组长:紃利淑荔傻傻分不清。常常听到大家好想叫你又好像叫我。哈哈。组长,这次的营让你瘦了吧。看你瘦瘦的每天跑来跑去,那天又看到你跌倒,真的吓到我了。很担心你有什么事。但是组长就是强的,站起来说你在忙,没事没事。在营里看你忙这忙那的,营后要好好休息哦。这次的营就当做是一个经验吧。我们下学期见哦。我下学期最后一个学期了。记得哦。

行动副组长:yu ling, u r a strong girl. I did not see u show ur tired face when in the camp. Every time see u discuss with shun li and learn from senior, maybe u feel stress but u did overcome it. So, give u a like..u always try ur best to fulfill our need and together with shun li back up all groups. I appreciate ur effort and glad u can do a great job.see u next sem and inform u again, next sem I ady last sem..haha.

威权:大哥,这次的营辛苦你了。看你满头大汗,忙这边忙那边,跑这边跑那边,想要跟你说几句话也没时间。我也不敢打扰你啦。哈哈。虽然我们已经是senior了,但是很多东西都是新的,都还要学习。我很佩服你有很多的毅力去处理每一件事。有时你会慢条斯理,有时你会手脚很快的完成一些事情。我想,这就是你的风格吧。下学期我就是最后一个学期了,希望我们可以常约出来聚一聚啦。下学期见。

吉祥:写到你时真的不懂要写些什么了。跟你很多话聊,有时不用怎么聊都知道你在想什么,烦什么。这次的营背负着的压力很重吧?从四次会议到整个营的结束,你没有一刻是让自己比较轻松的。但是你的压力我是帮不了了啦。但是你还是自己克服了。很赞哦。星光主持大家都说你很紧张,但是你一进场我就已经知道你准备好了。不慌不忙的把整个星光带好了。营后就让自己休息休息吧,陪陪家人。下学期就是最后一个学期了,好好珍惜哦。下学期见。

俊荣:大家都说你很“蛇”,但是这次给我看到有点不一样。你竟然主动前来帮忙课程完成一些事情。每每给你说起课程的事情或问你一些问题时,你都会给予回应。在营里很少跟你们说到话因为我们不同组。哈哈。下学期我就是最后一个学期了,有空约我去打乒乓咯,我也是会一些些的。哈哈。下学期见。

秀媚:脚的乌青还在吗?我想是因为你太白了,所以一撞到就乌青了。或者是你太矮了,所以拿些东西都不是很方便,哈哈。这次在行动组,我会看到你主动做一些事情,虽然不同组,但是你有时会给我一些鼓励。谢谢你哦。下学期我们都最后一个学期了,记得常来房间找我哦,我们可以聊一整天,哈哈。下学期见。

美娟:身体瘦瘦,力大大,很凶的食堂负责人,小朋友们都能熟背那些食堂礼仪,你是应该开心还是欣慰呢,哈哈。你的人气也是很高的,小朋友也认识你。哈哈。那天在斗母宫遇到你,没什么说到话,哈哈,但是蛮有缘分的,本来是很低调的,但是看到你就变得很高调了。哈哈。下学期就是最后一个学期了,有空来找我啦,我住bank rakyat咯。下学期见。

亿锋:“哥哥,为什么你戴帽子的?”哈哈。我不懂小朋友有没有问到你这个问题啦,但是如果我是小朋友,我一定会这样问。哈哈。一来到集训就看到你戴着帽子,我就知道一定有什么事了,果然还是染了抢眼的“紫色”头发。我也不懂该给你什么表情。哈哈。你会来课程组帮忙我们写写字,做做道具,真的很不错哦。下学期我最后一个学期了,下学期见啦。

协组团

协组团,团如其名,就是协助让整个营顺利且漂亮的完成每一个活动。总是等着指示去完成一些事情,有时会给些意见让整个营更加完美。我衷心的谢谢你们每一位。

振义:这次看到你出现在这个营,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我好久没见到你了”哈哈。看到你认真地完成一些事情,真的很认真很认真哦。但是当你疯的时候,我还是远离你比较好。谢谢你前来协助这个营,很感恩。虽然下学期见不到你了,但是有空也会pm 你一下,哈哈。Intern 加油哦。

源平:跟你有空有空就聊一下,其实也没什么好写。哈哈。但是这次还是想说些话。知道其实你也是在忙着,但是还是尽量安排时间来生活营。我知道你是担心的,所以真的很谢谢你。虽然你出现在营里只有几天,但是就是那短短的几天,你帮了我们很多。其他的就心照啦。哈哈。做工加油哦。

柔涵:之前的营你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疯很爱玩,但是这次我看到的你却是很淑女。静静的坐在一旁,认真地完成手头上的事。我知道你也是安排你的时间来这次的生活营,因为过后你就要做工了,所以你漏液就赶回去北海了。真的很感动哦。谢谢你哦。过后就intern了,加油哦。有空我们就聊聊吧。哈哈。

仲凯:果然还是课程的老臣子,谢谢你一个人半夜了都还在补废物。这次的生活营,我看到你来,有比较安心的感觉。谢谢你哦。虽然你是比较安静,但是私底下跟你聊的话,其实你是蛮38的。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人了,还有另外一个人要照顾哦,加油啦。你可以的,还有,intern加油。

骏强:那天在billion看到你,从你跟顾客说明你卖的产品时,样子很认真哦。但是你就是有时认真,有时傻。知道你很关心我们,虽然我们不常联络,但是我偶尔会想起你哦。谢谢你这次也安排时间过来我们的生活营帮忙。喜欢在营里跟你聊聊天,会有纾解一点压力哦。很可惜,下学期我们就不能在大学见面了。但是我家距离北海也不远啦,有空就会约大家出来的。Intern加油哦。

凯丽:知道你会过来这次的生活营,但是我一集训就想马上看到你了。哈哈。一直问慧婷你们几时会过来。看到你时,我真的很想抱抱你。心安了一下。在营前,你给我鼓励,在营里看到你,我像打了一支强心针。谢谢你特意的抽空来生活营。这次你们的帮忙,我真的除了感谢,也不懂该说什么了。你常会鼓励我,希望还是常会收到你鼓励的信息哦。哈哈。但是如果忙的话,那就心照啦。我懂的。哈哈。做工加油啦。

燕桑:你虽然很少说话,但是如果要你带场,跳手语,做笑,你都一定会配合。那天的出现在集训,让大家都很开心。营之前,我问你,你会来这次的生活营吗,你给的回应是不确定的,好像会有事情做。但是过后收到消息,你会来。所以,我知道你是有在安排自己的时间的。真的很开心也很谢谢你的帮忙。你也常会关心我,我收到了。Intern要加油哦。有空就跟大家一起回来大学找我们吧。哈哈。还有,现在不是一个人了哦,还有另外一个人哦,要习惯哦。哈哈。

桂綾:知道在营前,你生病不舒服,我都没空信息慰问你。但是在营的时候,你还是来了。但是你说你已经好了,还叫我不用担心。虽然看你好像没什么力气,但是认真的做一件事时,什么病都不重要了。谢谢你抽空过来生活营,病了还过来,我真的很感动很谢谢。下学期就不能约在哪一个dpp见面吃东西了,很可惜。希望我们可以约在北海见面。但是你如果过去kl就比较难咯。哈哈。你的皮肤属于敏感的,以后要注意哦。Intern要加油哦。

慧婷:还是一样的“快,狠,准”。哈哈。跟你也算蛮多话说的,你总是会很直接的给与评语,我是能接受的,而且我觉得错了就该知道,就该改。谢谢你还是会过来这次的生活营。之前问你的时候,你也是没什么多想,就是担心衣服不能干,来不到生活营而已,但是过后打给你后,你说衣服全部干了,哈哈,过后就看到你出现在生活营了。在营里,你能帮的,你都会帮,我很谢谢你还是过来协助了。下学期就不能被你约出来了,有点不习惯。哈哈。Intern要加油哦。常联络啦。



结尾

“青青幼苗“生活营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今天,大家也吃过了团圆饭。也看了我长长一篇的感言,感觉依然还在吗?我还是想说,“青青幼苗”生活营能顺利且漂亮的完成,靠的是大家的努力和时间。无怨无悔的为这个生活营的付出,把最好的都带给了小朋友。你们都是最棒的。我谢谢与珍惜你们每一位的付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