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一朵朵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手心的太阳》生活营小瓦感言之益华篇

小瓦感言之益华篇


休息了这么久,是时候写写这次的感言了,先说明现在没什么灵感,写不出什么好听的,各位看官就别太期待啦,如果假期里有更重要的东西要做,别浪费时间了,现在就可以离开了,开学见。。。


首先,这次是小弟第二次参与一片瓦办的生活营,有了上次的经验,心里有少少的阴影,毕竟小弟属于好玩,认真的话小弟可是怕得很。但这次的生活营反而没那么恐怖,或许是有了心理准备吧,时间也过得蛮快的,家人之间也相处的更好,所以还蛮享受的。。。
这次生活营,再次挑战了辅导组,一个小弟出自一片瓦娘胎第一次加入的组别,那亲切感还是蛮大的,但一日营和生活营的辅导不同的地方很多,如果说一日营是月考,那生活营就是年终大考,需要记得,注意的东西不是普通的多,对于脑容量偏小的我来说确实是个很大的挑战。
辅导员的好处就是事先不需要什么准备,唯一需要想的就只是星光歌曲和概念,还有一些环节的backup,算是很轻松的,可是我们都懂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之后就有我们受的了。果然,在集训时每一个环节都有辅导员需要注意的地方,需要记得的东西; 我或许不是辅导的料,连一些基本的东西都会忘记和做错。下次如果还有机会做辅导员会尽量做得比这次好的!
身为小叮当组的正FD,说真的蛮骄傲的,除了小朋友都很之外,也很体贴,无论我叫他们做什么,他们都会听了就去做,这点是很欣慰的,虽然没有很聪明,虽然没有很好动,但这群小孩是我带过最好带的,对于一个FD员来说,这已经足够了。当小朋友跳手语粘着你,玩手势看着你,玩水战大战围着你,那种感动以及满足感,真的会让你觉得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FD和其他组不一样的地方,大概就是这里了吧。


对这个生活营的感言说完了,是时候要进入“个人印象考题”,这应该才是重点吧,没有这部分的话这感言点击率应该会是。首先,当然是营里最大的三位女神级人物,三大组啦。。。

三大
梁尚彤营长:我的前课程副组长,自从上次离别后,你竟然已经悄悄的升上了营长,不过这也是因为你有本事够长气够凶,所以你当营长没人反对吧。说真的,知道你当营长后确实带给我们不少压力呢,平时嘻嘻哈哈的脸随时都会180度转变,虽然偶尔还是会失败啦,但你的气场可是震慑了我们这班小瓜,干的好哟

石委鑫副营:“三大”常客,两次生活营都当三大,不闷吗?不过你的功力不输营长呢,喊起来我心都起毛了。感恩你这次集训没有pop-quiz我,不然我又要找洞钻了,大圈时也不敢坐你隔壁,那种心虚的感觉领教过一次真的够了。话说你的MR.J怎么没下落了?我们都很期待你们能开花结果的说

李佳馨文书:虽然贵为文书,但是你的笑容还是收不起来呢,还是那么亲切哦。永远记得之前你和靖雯一起带的康乐带给了我们多少欢乐,你果然还是适合待康乐呢,看到你的笑容,想不开心都会觉得对不起你,哈哈。还有就是谢谢你帮我想了个超棒的口号,不然我还真想不到任何idea,这里给你个爱的谢谢,请自己脑补。。。
辅导组
依甜组长:组长,生活营辛苦啦,要带着我们这群小瓜,应该比带小朋友头痛吧?这次的组合比较偏顽皮好动,我们大多数都是属于静不下来的,而组长呢,就是那种做事认真,想把每件事都弄好的人,所以刚开始还真的有点担心组长会不会讨厌我们。但事实证明,组长还是很有耐心的带着我们,完成每一件事,每一个briefing都好好的向我们brief一次,而且超有耐心的,都不会发脾气什么的,老实说你如果骂骂我们的话我们反而比较好过呢,不然现在我们好像有点过分的不听话了(虽然这是事实)。
不是我们想说对不起,而是确实是我们这班问题组员害到整个FD组给了大家一个坏印象吵闹的总是我们,忘东忘西的还是我们,虽然组长你有叫我们小声点,认真点,但我们这班猴子,就是静不下来,看起来好像组长没教似的,但这都是我们自己的问题,我们都懂,所以才会一直和你说sry,你就不客气的收下啦。。。
不过其实组长也有好玩的一面,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在大字报室,我们在讨论那可爱的牛牛是谁画的,虽然后来我们打眼色,安静了下来,可是你冷不防的一句“我听到咯”,顿时全部爆笑,想不到组长也有幽默的一面嘛,也难怪你对我们没有不耐烦的样子,因为你心里也有个顽皮的你呢,哈哈。还记得有一次,我们要移去另一个地方,当时你还有事就叫我们先走,趁你不在时我们这几个厕所常客老毛病犯了,趁机往厕所跑,哪知还没上完,你就下来了,那时我们心想完蛋了,要被教训了,可是你什么都没说,非常宽宏大量,菩萨心肠的放过我们,只是叫我们走快点,你不懂我们在背后忍笑忍得多辛苦,哈哈
想说组长,这只是一个活动,没必要把自己搞的紧张兮兮的,虽然认真做好每一部分很重要,但太压力反而会弄巧反拙哦。我们都知道FD组长最辛苦,无论是自己负责的,还是其他组负责的,通通要重新报告一遍,每一个细节都不能漏掉,每一个环节也要记得清清楚楚,那多不容易啊,在你旁边的我都觉得你好辛苦呢,连被虫叮也要认真的报告,让人看得很心痛。
没见过你带小朋友,不过应该也和带我们差不多吧?小朋友不欺负你才怪呢,不过你组有一个特别特别特别可爱的小女孩静仪,应该就值得了吧?说真的她超可爱的,声音也超好听,我都被她迷倒了,可惜最后还是没有和她单独拍到照啊,遗憾。还有平时吃饭最斯文的你,竟然进了FD,没吃到啃不下吧?幸好这次的饭菜都很不错,每一餐都是佳肴,满满的惊喜,所以这次FD才不至于吃得很狼狈。
最后,真的真的很感恩你当我们的组长,这次合作得很愉快哦,希望下次还能在同组,让我看到你真实的另外一面吧,还有你的手和脚记得要擦药哦,不然恶化下去就惨了,放假啦,好好休息吧组长,开学见咯~



庆琛副组长:话说回来我们合作过蛮多次的耶,第一次FD就是你带我出生的,可是说是我的接生公,也因为你,所以觉得辅导也是一个很好玩的组,或许是你的开朗吧,什么事都可以变得很好玩,感觉好像没什么压力,还有你带小孩还真的有一套,第一次的一日营看你和小朋友沟通的样子,说真的我很羡慕你,就算不认识的小朋友也很快的跟你混熟,而且他们都很喜欢你,或许你天生就应该是FD 的料吧。这次你是我们的副组长,我呢,应该就是你负责的问题学生吧,在集训前你都会来关心我东西做得怎样了,需不需要帮忙,还特地来我房间给我idea,也还好有你一直监督,不然我东西肯定会一拖再拖,什么都没准备的,真的很谢谢你呢,希望下一次还能继续合作,还有一起趁集训休息的10分钟来个小睡,现在终于可以不用set闹钟了,安心的睡个够吧。。。

婉君:可怜的表妹,上次生活营你已经够惨了,喊到声音都丢了,这次看到你再次挑战当FD员,还蛮担心同样的事情会再发生,想不到一惨还有一惨惨,小朋友还没来你声音已经搞失踪了,是有阴影了?还是在家里就急着训练要怎么带小孩?每天要吃药,什么好吃的都不能碰,真的辛苦了。在大圈上传的食物你能看不能吃,那种失落的眼神,悲啊,怨啊。好好休息,康复后给它吃个够本吧,假期愉快咯。。。

亿馨:应该是第一次合作吧?虽然没那么多交际,可是一点都没有陌生的感觉呢,不然就不会有大便三人组合的诞生了吧,哈哈。印象中上一次你好像是康乐的吧?怎么样啊,FD也不错玩吧?没看你带过小孩,可是希望你对小朋友就好像对淳淳一样有爱心好么?话说,我这颗电灯泡好像太亮了点,每晚霸着你的枕边人,害你们独处时间都不够,连去到瓦家也是如此,真的很抱歉啊,下次我会做人的了,要幸福哟二号

恭谊:还真的不懂要和你说什么咧,毕竟北酸成员之间不会那么啰嗦,你懂的。可是单单留个心照就显得太便宜,就照例写几句给你吧。想说你是个很有义气的家伙,做什么事都会想到别人,别人有什么事要帮忙你也不会啰嗦,这是我最欣赏你的地方,即使你很不喜欢麻烦,但帮别人时却一句怨言都没说,交到你这个朋友算值了。之前在瓦家我说应该会继续参加你好像松了口气对吧?放心啦,我不会让你一个男的那么孤独,也那么幸福(女多男少)的去参营的,只要没什么特别的事我还是会照样参加,你别放我飞机就好。

锦莪:最近才加入一片瓦的你,原本还真的怕和你会有隔阂,毕竟我不擅长和陌生人交流,不过我也忘了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也能像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一样交谈,难道是大便的力量?第一次看到有人吃完饭第一件事就是上厕所的,原本以为你只是说说,想不到你的超能力还真神奇,而且还能控制,想到你之前警告我们在营的三天别提到大便这个字眼,不然你会想要上,想说你每次吃完先上厕所难道是你每天都在想着大便大便的?最神奇的不是这个,而是一分钟解决,当场傻眼的人肯定不在少数,真的太强了你,大便女王非你莫属,期待下次同组啦。。。

佩嘉:还真的很佩服你那认真的态度耶,什么事都事先会做好,连星光都想到那么彻底,甘拜下风。如果没记错你之前也是FD的吧?抱歉,记性不大好,记错就不好意思啦。FD对你来说一点都不陌生了吧?有没有想过要尝试其他组呢?趁还有机会可以挑战看看哦,得到的东西会完全不一样,人生就是要不停的尝试嘛,期待下次可以看到你带头跳手语或者在课程带站哦,开学见。。。

课程组
课长罗伟力:我的ex ex组员,组长当得还开心么?看你在报告时的样子,和当初在课程看到的你很不一样呢,会是我眼花么?不过大家应该都很喜欢看你报告吧?毕竟你也算是个冷面笑匠,虽然没有故意搞笑,但就是莫名的让人想笑,不是说你不认真哦,纯粹是我们让自己提神的一个方法。还有对不起啊,在讲包装总结时没有帮忙炒热气氛,让你一个人孤军奋战,不好意思啦,下次不会了,假期好好休息吧。。。

副课长张雁群:诶,其实蛮怀念当时的课程组的,这次合作就只有感恩夜,虽然你说我是你精挑细选的,可是我怎么都想不透你是凭什么条件来选的,选到一个不认真的,随时会拖累整个组的耶。话说,你演戏的天分还真不是盖的,无论是爸爸还是女儿,你也演的太够味了吧?你没加入演真是太可惜了。
       虽然不想说起这个,因为其他人应该会借题发挥,不过有些事你懂我懂就好,别人怎么误会我也无所谓,你不要跟着误会就好。想恭喜你的剪刀石头布终于可以不用一直出石头啦,真心祝福你,希望他是个可以让你安心依靠的MR RIGHT,想说前课程组长,要幸福哟。答应你的"多一段"我做到咯,开学见。。。

嘉渝:嘿,我的副FD,之前好像没什么合作的机会,这次的FD是你总算有合作到了。想说其实你就别再说没帮到我什么的了,我明白课程需要做的东西很多,你们都在准备更重要的东西,其实真的不用自责的,你已经帮了我很多,小朋友们也记得你啊。比起你,之前我当课程时进组时间比你还要少很多呢。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合作吧,假期快乐。。。

柔玲:课程精英,辛苦啦,带站什么的应该很累吧,加上我们又不大配合炒热气氛,应该带到想哭吧?看你的站问题一直要改,真的辛苦了。不过结果应该很满意吧?撑过了带站环节是不是觉得顿时轻松了呢?我们合作的机会也很少,希望下次会有机会合作啦,趁这个假期好好的补充体力吧,开学见咯。。。

展腾:好奇你现在对课程的看法会是怎样?阴影怀念?还是恐惧?不过从你在瓦家的感言听起来,其实你也应该蛮喜欢课程的对吧?想说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其实事情没有你想象中复杂和严重,你大可不必睡觉前还开着电脑在那边拼的,要学会放松自己,不然你的组长们也会内疚的。你的站其实带得很好哦,希望下次在课程还能再看到你带站的样子,开学见啦。。。

清兴:看到你在课程其实蛮惊讶的,还以为你只是暂时代替,没想到你是真的课程组员。你带站有你自己的方式,没那么认真严肃,所以小朋友都很喜欢,可能是你爱闹的性格问题,所以小朋友才会 在你的站玩得很开心,你在戏剧出场时也带起一阵轰动,可见你带给小朋友的亲切感还是很强的,开学见啦。。



康乐组
康长靖雯:看到这次的康长是你,就觉得康乐环节应该闷不下去了,天生的康乐精英应该就是说你这种人吧?很好奇你平时带场都哪来的灵感啊?总不会让场冷下来,小朋友还很配合,要是我带,小朋友都要冻伤了。最佩服的就是你那灿烂的笑容啦,无论什么时候看到你,都是笑笑的,虽然某些时候除外,你的笑声也很有感染力,听到你笑也会不自觉跟着笑,这特点和你淳淳弟弟很像哦。
副康长忆庭:不是三大的你感觉多了一份亲切感,不再那么严肃,让人觉得容易靠近很多。现在才发现原来你的话也蛮多的,原本以为你就是那种很认真,不大爱笑的,结果在瓦家时终于见识到你的真面目了,和你几乎也没什么合作到,希望还有机会合作吧,假期愉快。。。

薇芸欢迎来到这个大家庭,来参加这个生活营没失望吧?虽然累了点,可是很值得的。一开始的你看起来有点难亲近,也没想过能不能和你混熟,就一个念头,就是:"这就是新人吗?哦!", 可是整个营下来,也发现你也没这么难相处,虽然没什么合作,也没什么机会聊天,可是就能感受到你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期待你会继续参营,一起努力吧,找个机会多认识认识彼此吧,加油!

喜悦23傻大姐,我懂你不喜欢这个称号,可是真的找不到别的名称了,又不想叫你好累姐好忙姐之类的,随便吧。第一次尝试康乐对吗?看你在康乐也蛮享受的样子,和呆在课程的你不一样哦,不过大家都看得出你是课程的料,试完三大组后希望你能找到属于你的组啦,开学见。。。

椳淳:你名字可不可以不要那么特别啊?要看着册子才能找到你名字,还是简称你枕边人好了。不愧是有过九夜情的人啊,反应能力就是特别快,有些我没说出来的话你都会猜到我要表达的意思,那种感觉很妙,尤其是大家都不懂时,看到你的眼神就知道,你又get到了,要记得那个手势哦,这是我们男子之间的手势,期待下一次还能再一起睡(),其他心照。

芯如:欢迎最后一个新成员,""的心如!我们的时冷时热不会吓到你吧?参多几次你自然就会习惯了。想说,那次的阿鲁巴你真的不会生气吧?那时我们还在犹豫着该不该对你施刑,不过最后也决定博一博,幸好你能接受。话说我也忘了之前fb是怎样add到你的,完全没印象了,不过也好,省了要去suggest friends那边加你那么麻烦,希望你会慢慢爱上这个家哟,不过应该没问题,因为这也是某某人的家呢,假期愉快。。。

美国队长组
队长铭辉可以不要写你的么?对一个欺骗了我无数次的人我还真的失望了,原本要写给你的长篇感言就省下啦。刚开始就有预感你会跳槽,只是没想到那么准,不过也好,不然常常骗小孩子也不是办法。当过营长的果然不一样,当起队长来还是那么有毅力,和我以前看到的你不一样哦,最后祝你爱情学业两得意啦。。。

副队长秋杰天天好天代言人,什么时候这四个字就好像恭谊的"心照"那么好用啊?小叮当副FD,还是该说一声,谢谢。原本以为你会很忙,应该不会进组,可是你进组的次数还蛮多的,可能是我这个小瓜还不能独自撑起整个组,要你费心啦。尤其每次冷场的时候还好有你帮忙想话题,不然真的会很冷。还有,厕所大叔这个称号很适合你哦,至少比帅哥杰符合你的形象。

文凯:一讲起你就会自动脑补manual的画面,虽然不知她真不懂还是假不懂,可是你也够邪恶的,让她情何以堪啊?不过哥欣赏,哈哈哈。其实之前蛮期待你是我的副FD,因为这样的话我的星光应该会有看头,可是既然你是我们组长的,那就算了吧。还有我要代我家孩子对你说声抱歉,有好几次都是叫你带他们去上厕所,这种事对你来说真是大材小用了点,抱歉啦新一代食堂uncle

姜权:请允许我们也叫你一声大哥,你在我们心目中已经不是单纯的大哥那么简单了,还兼具了爸爸和妈妈的特性,你的好性格真是让所有人感到很窝心呢,同样科系也让我沾光不少呢,可是很好奇你会不会发脾气啊?来届北华迎新会期待你继续当我们一片瓦的生招牌哦,毕竟你是唯一一个能够吸引美女进来的人才,我们以后的幸福就靠你了。。。


美云:既然你都那么明示的说不想再听到双眼皮这三个字,就只好写点别的啦。想说我们一直酸你不会生气吧?虽然知道这样不好,但不懂为什么就是觉得你这个senior很好玩,不自觉的就想酸你,不过那只是玩笑哦,别放在心里了,你有你自己的美哦,其实化不化妆没认真去看是看不出的,有自信一点吧,开学见咯

矜卮:寿星美女,生日快乐啦,可能现在说有点迟,但我其实很懒惰在fb之类的地方祝福,觉得意义不大,所以就拖到现在啦。这次的营还是一样很少和你打交道,所以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但你也是个很有心的seniorfamily  day也常常会到,下个学期也要一样哦,LEGO 见啦,要和E一直幸福下去哦

雪燕THE ONE,阿宝,别再欺负安安了好吗?想起你那精湛的演技,绝对值得颁个一片瓦最佳声音饰演坏角色奖给你呢,尤其那笑声,太match了。你还是一样会在会议时搞点气氛呢,恭谊的臭臭因为你的关系被发扬光大了,感谢为我们纾解压力啦,假期快乐。。。

文仪小小的叮当,叮当叮当。。。一知道我是小叮当组的,脑里自然浮起这个旋律,也自然的想到chiew wendy的,很不争气的想要放在口号与掌令里面,不过我也知道很便宜,最后也就作罢。这个版本我们会一直传下去的,所以不用怕我们会忘了你哦。才知道你也是辅导出生的,忽然觉得你很贴心呢。希望下个营还能一起办,开学见。。。

珍妤:说实话蛮喜欢听你说出问题和方法的,因为每一个看到的问题我们都没注意到,而且解决方案也很有用,给你一个like哦。平时静静的你,有种贤妻良母的感觉,而且应该能烧得一手好鱼,你未来老公应该很幸福,加油好吗?

舒颖:输赢不重要,不管听几次还是觉得很好笑呢,可是如果瓦家少了你,肯定会觉得少了点什么,所以说你也是很重要的哦。话说你已经放弃了前食堂uncle吗?觉得你们的交际少了很多,还是在等新一届的新血所以在养精蓄锐呢?祝你早点找到那个他吧。。。

羽凌:小叮当副FD,真的真的想和你说很多很多句的谢谢,你真的帮了我很多,要不是你,我一个人肯定带不了小朋友做完废物利用,要不是你,星光表演肯定不会准时完成,毕竟舞蹈这东西不是我强项,感恩你帮我解决了一半的编舞,感激不尽。。。

紃利:除了爱的chiew wendy之外,你的主题曲应该就是一片瓦最耳熟能详的旋律了吧。听说你要离开F4并且单飞对吧?我们绝对支持你哦,你绝对会比他们红的,这点从你那可爱的头毛就看得出。这次的营也只享受过你的一次马杀鸡,略嫌不够呢,不过辛苦啦,自己也很累还要帮我们纾解酸痛,好好休息吧。

协助团
瑜琪:刚到学校时没看到你还以为就像他们说的一样你这次不会来了,但在最后几天看到你出现很开心,因为你们最后一次farewell我不在,所以多多少少有点遗憾没说到再见,幸好你能赶来和我们完成最后一次的生活营,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哦,咯系senior,有机会多点回来看看小一辈的吧,期待能再见。。。

倩雁:笨鸟啊笨鸟,知道你有翅膀,也不用神不知鬼不觉跑回来吧,看到你又惊又喜呢。可是也因为太忽然,所以还是没找到什么难题来考你,遗憾啊。还有感谢你的一些意见,无论是废物利用还是星光,还要你进组来帮我,感觉好像霸着你,不好意思啊。你涂的蓝指甲我有拍起来留念哦,下次回来请带点更特别的颜色回来吧,等你哦,一定要再回来哦。。。



好了,应该没遗漏掉谁了吧?有的话小弟在此说声抱歉,精神不大能集中,毕竟很久没考作文了,写作能力也有限,脑细胞要抗议了。本篇感言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请多见谅,好了各位,趁这个假期好好休息吧,开学就能迎接另一批新血,一片瓦又会有一个新的面貌了,各位现任以及未来senior们,开学见咯。。。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