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一朵朵

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童梦闪烁” 生活营感言之淑荔篇



疲惫的身躯,重重地眼皮,赖在沙发上,盯着电脑,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对,是很累很累,但是累得有点轻松,累得有点不自在。“童梦闪烁”生活营从第一次会议到集训到正式的生活营开跑,我们所付出的时间,精力,你们觉得值得吗?当大家都在倒数考完大考回家的日子,而我们却在倒数去学校办营的日子时,你又有什么感想?会不会觉得很想快点办完营,快点回家,然后好好享受假期呢?曾经的我,有着这么一个强烈的感觉,但是,很快的,我很不想营那么快就过去了,好想跟你们再相处多几天。我觉得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很喜欢跟大家在一起的日子,一起玩,一起学习,一起闹,很开心。如果没有加入一片瓦这个大家庭,那么我的大学生涯一定没有那么多的色彩。我很珍惜你们每一位,我觉得你们都真心的付出,希望这个营能顺利的完成。我很想谢谢你们每一位。

首先:

营长(威权):知道你很爱笑,很喜欢说冷笑话,但是在营里,你必须要保持严肃,保持冷静,我觉得你已经做得很不错了,谢谢你总是在大家累的时候,暂停会议,让大家休息一下,知道你每次要保持精神跟学校洽谈,所以很佩服你每次都睡几个小时就要起身了,都那么有精神,要继续努力下去哦。

副营长(美娟):高挑的身材,站在营长的旁边,真的是很好看的画面。哈哈。知道你也是需要足够的时间睡觉的,所以你一直撑着不让自己倒下,很感动。在会议时,你总是要撑着,也要严肃地对大家说话,辛苦你了。趁假期好好休息吧。

文书(亿锋):眼睛眯眯的你,有时也不懂你是睡着了,还是在抄着呢?哈哈。看到你虽然累了,偶尔你也会提出一些问题,你会在我们的小组开会时,过来跟我们说些加油的话,很谢谢你。有时我们来不及交上要复印和print的东西,你都会帮我们,谢谢你啊。接下来的日子,好好休息吧。

课程组副组长(淑仪):谢谢你每次充足的准备,让我也不需要太过于担心,你的细心,我感受到了。每次在我很忙的时候,只要我交代你的东西,你都会尽量的完成。可能也许有时我会比较急,但是你的慢条斯理,让我学习到,慢,也是可以把事情做好的。你有自己的带站方式,希望你一直爱这个家,加油。

瑜琪:两次的生活营,你都在课程组,不知道有什么魅力让你还想再继续参与课程组,但是你的参与,也让我放心很多,因为你也是会做准备的人,虽然你是课业上比较忙的人,但是我相信你会好好安排你的时间。在每次的小组开会时,你都会给些意见,而在真正做主持的时候,你都会很紧张,想告诉你,给自己多点信心,你一定可以做得很好的。期待你下次的表现。

倩雁:一次的一日营,让我认识了你。也因为缘分,这次你做了我的组员。两次都是课程组,你应该有感觉到不一样吧。在大家都忙着大考的时候,你竟然还会问我感恩夜的稿应该怎样写。说真的,我很欣慰。你也是会做准备的人,而且叫你帮忙的事,只要你做得到,你都一定会做。在小组讨论时,你也会给很多的意见,而且,你每次都很有精神,希望你给自己多点信心,你能的。

清兴:说到你,我真的不能不说上天的安排,因为我的一通电话,你的爽快答应,就这样,你就参与了这次的生活营,进了课程组。一开始时,我知道你比较不习惯这样的开会方式,而且你也不怎么说话。一直要联络你,要约你出来见面,每次都没时间,我现在想回,我们每次都在晚上才有空,才能约你出来跟你update.原本还担心你不能来这次的营,但是事实证明,我想多了。你在课程组给的意见都很有建设性,帮了我们很多。很喜欢你带站的方式。好好休息,下学期抽空一起出来参与一片瓦的活动吧。

凯丽:课程的老人,即将毕业了,知道你会很想念我们的。你在课程组帮组我的,我都感受到了。谢谢你。每次的小组开会,知道你都很累,但是你也一定会尽量让自己撑下去,我看到了,真的很心疼,我什么都做不到,只希望我们能快点完成手头上的工作,我才可以给你们时间休息。上次大游戏时,因为来不及set站,你竟然没吃早餐,真的很心痛,真想进去跟你交换,好让你吃了才带站。凯丽,答应我,毕业后也要常常回家。好好照顾自己。我一定会想念你的。

桂綾:课程的老人,你还没有毕业,但是这次你进了课程组,虽然个子小小,但是看你带站的时候,那哄亮的声音,让我惊吓,怎么一个那么小的身躯,可以那么有力?你也是需要足够的时间睡觉才能撑下去的人,谢谢你每次在小组会议时给的意见,还有,当你看到我累时,都会自动自发问我有东西需要帮忙吗。很感动,谢谢你,下学期我们还可以一起出来喝喝茶。加油。

辅导组组长(茹凌):你真的很棒,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你可以做到的。我跟你同房,看到了你的紧张,看到了你的忧愁,我真的很担心你会倒下,我能做的就是给你安慰和鼓励。还有煮很多好吃的给你吃。哈哈。看你一个人带着那么多组员和小朋友,你真的很棒,我以你为荣。很喜欢看到你的笑容,要常笑哦。希望你一直爱着这个家,一起努力。

辅导组副组长(慧婷):看你小小的身躯,却有着惊人的毅力。看你每次都会backup组长,真的觉得你做的很好。每次开会时,你都会提出问题,我不觉得你是课程的克星,反而你的提问和意见,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谢谢你。下学期一起常出来吧。我们都是快很准的一类。谢谢你的关心,我收到了。

矜卮:辅导精英,你真的很有准备,让我刮目相看的是你成功带领着小朋友们做了一个废物利用的产品,我很感动。两次都在辅导组,你真的进步了不少哦。看你带组的方式,很有经验,谢谢你为辅导组付出的一切,加油哦。

文仪:两次的辅导组,应该是没问题了吧?哈哈。看你每次都没什么信心,想要告诉你,你可以的,一定要相信自己。有时我们会说什么三姐妹的,其实是开玩笑的啦,希望你不要介意。这次你做的很不错,继续努力哦。

佩诗:你总是就是自动自发,不需要其他人操心。原本你想进课程组的,但是你最后还是进了辅导组,我想说,谢谢你为辅导组付出的一切。因为有了经验,你都会准备好,而且我也时常看到你教新人。我们是大家庭,有什么事当然是会backup啦,在废物利用的环节,我们是有责任backup你们的。希望你多休息,不要累坏自己了。加油。

珍妤:第一次生活营是课程组,这次是辅导组,我想大声的对你说,你进步了,你勇敢了。我知道你很怕表演,正正是你怕,我才选你做戏剧的女主角的。每个人都有第一次,这次你成功了。看到你带星光,跟小朋友打成一片。很开心你的转变。不枉我花了那么多的时间说服你来参加这次的生活营。希望你好好休息,下学期再参加一片瓦的活动。

雪燕:原本的康乐组员到现在的辅导组员,我觉得你能适应的很好。每次看你在练手语时都很开心,应该是因为看到美云和佩铃吧?哈哈。这次看到你带着小朋友,拿到最佳组别,你的辛苦没有白费。看到你主持,带组,都很能控制场合,你真的做得很好。希望你好好加油,多休息,下学期再见。

姜权:辅导组唯一的一个男生,跟你算是蛮能聊的吧。本来你是静静的一个人,但是现在你改变了,你学会了沟通,你学会了关心大家。我不懂到底什么改变了你,但是你的改变是好的。看到你一个大男生,带着一班小朋友,我还要你帮忙演戏剧,真的辛苦你了。但是给你的机会,你都做得很好。希望你好好爱这个家,加油。

俊慧:如果当初没有在倩雁的房间遇见你,那么这个营就没有你了。知道你很喜欢小朋友,而你在这个营里带小朋友真的有你的方法。你的声音很特别,很适合演话剧。真的没让我们失望。看到你为了这个营,喊得声音都没有了,记得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哦。下学期再来参与一片瓦的任何活动。欢迎你。

旖旎:yee nee, you are indeed a good girl and you always try your best in everything. I know that u r not expert in chinese but you very brave. You willing to take this challenge and u create the miracle. Hope that you enjoy this camp and next time if you have time, attend all the activities with YPW members. Love you and welcome to this home.

Yu Ling: First time join camp with us,rite? Haha.I feels that you are a girl who easily adapts the situation. This is the first time you involve in drama and you really did well. I am so happy and hope that you really enjoy the time with us. This is the first time you join the camp and you get the experience and I sincerely welcome you to this home.

康乐组组长(秀媚):看你小小的身躯,还需要带着你的组员,不但要教他们手语和手势,你还要教全体的营委呢。有时看你累了,好想叫你快去休息,但是就是不能。每次早上要跳早操歌,chicken dance,每次看到你虽然很累了,还是要笑,动作要大,你就是那么的卖力。你的辛苦,我了解,很开心可以在这个营里,认识你多一些,我们的感情也变好很多了,希望你继续爱这个家,一起加油努力吧。

康乐组副组长(军富):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你,跟我却有着不一样的性格。哈哈。你很温柔,总是看到你笑笑的,教我们手语和手势,有时你还会不知觉的变调跟我们说话,感觉你很平易近人。你教手语的动作很清楚。负责PA的你很压力吧?谢谢你帮了课程很多,虽然看到你累了,但是只要是叫你帮忙,你都永远不会说“不能”。谢谢你哦。知道你不是很能熬夜的,但是为了这个营,你不但撑着了,还时常会给些意见,我们一起加油吧。

美云:之前的课程组到现在的康乐组,我明显的看到你进步了很多。你以前很压力的。无论是在报告和主持,你都很容易紧张,但是这次你做了informal mc,我看你表现的很好啊。很会说话和带场。你啊,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一定要多注意,不要累坏了,加油,我们下学期见。

佩铃:是我不小心的带了你进来一片瓦的,但是我看你很喜欢这个家。这次你选择了康乐组,你原本就活泼的性格就很适合康乐,但是我看到你带小朋友时,你很会说话,也很适合做辅导。你也是一个不能熬夜的人,每次看你睡几个小时,隔天又要早早起身,你都累得快倒下了。哈哈。想告诉你,有得休息就休息吧,我们下学期见了。

紃利:跟我的名字读音那么像?哈哈。有时候是叫你,我以为是叫我。你的演技很好,我很喜欢,看你在康乐时段都尽量带小朋友,累了还要撑着。原本你不能来参加生活营的,但是最后你还是来了。感觉很不一样吧。知道你会比较忙,要尽量安排时间休息哦。不要让自己累坏了。我们下学期再见了。

燕桑:康乐的老人,哈哈。看你动作那么大,声音那么响,很喜欢笑,很适合康乐哦。看到你虽然已经累得眼睛都要开不到了,你还是坚持着。很喜欢你的笑声,带给我们很多欢乐。你也是容易紧张的人,但是你却把自己包装起来了,别人看不出你的紧张,想告诉你,适时的减压是需要的。好好休息,我们下学期见咯。

行动组组长(吉祥):整个营里,你都做好了自己的本分。知道你也有压力的时候,我也尽量的配合你。每次开会时,看到你还精神奕奕的,也不知道你是哪来的精神和体力?想跟你说谢谢。谢谢你总是backup着我们。有时看到你很累了,你还坚持着,坐好的听着各大组的报告。听到有不明白或者可以改进的地方时,你都会举手。再来呢就是,虽然是组长,但是你总是会为大家带来欢乐。希望你好好保护这个家,好好休息,加油,下学期见。

行动组副组长(俊荣):曾经的课程组组长到现在的行动组,我想,你应该发现到了很多不同的地方吧?你的stamina不是很好,但是比起以前,你现在比较能顶了。看到你做厕所负责人,我看,你应该到现在还清楚地知道哪里有厕所,哪间厕所能用,男生和女生的厕所有多少间吧?哈哈。虽然你不多说话,但是看到你为这个营所付出的,很感动。好好休息,下学期见吧。

日俊:经过这次的生活营,我想你改变了很多吧?之前你本来是课程的,到最后,你做了行动组组员。看到你做食堂负责人,从原本斯斯文文的一个人,变得凶了起来,转变很大。哈哈。但是我觉得你表现得很不错。跟你又是知识园丁的副辅导,虽然你比较不会跟小朋友说话,但是没关系,从第一天不敢跟小朋友说话的你,到第二天生活营时,你可以跟小朋友一起表演,你已经成功了。小朋友们也很记得你的名字。希望这个生活营可以让你学习到东西也让你认识了我们。以后不会一个人了,你有整个家。我们都爱你哦。好好休息,我们下学期见吧。

振义:你的笑声可以不要那么大声吗?哈哈。看到你每次都没有什么压力似的,看到你就很开心。谢谢你为这个营的付出。我感受到了。虽然你还没有毕业,但是我会很想念你们的,有空可以常来找我啦。趁假期就好好休息吧。

鸿杰:看你平常都不怎么说话,但是你静静的性格背后却很关心我们。你总是会给我们鼓励,叫我们加油。你毕业了,下学期要再见到你,就很难了。知道你十月就毕业典礼,我无论多忙都好,我也一定会去找你。放心吧。有空要常回来哦。好好休息。去到社会工作,要好好照顾自己。加油。

源平:跟你也不懂还能说什么。我们可以一约出来就聊天聊个几个小时。很多事情不用说明,真的心照啦。你毕业了,谢谢你在毕业前让我有机会跟你出去吃喝玩乐,让你的大学生涯不留白。我答应你的事,一定会好好做好。虽然说很近,但是以后要见面也需要安排好时间,去internship一定要好好表现哦,照顾自己啦。有空常联络,常回来家哦。

骏强:爱哭的你很像我。如果比赛哭的话,我觉得会有两个冠军。哈哈。你虽然是很爱睡,但是在营里,我比较多数看到你在动。谢谢你每次都会送上酸酸的水给我,让我提神。很感动。很喜欢你带着美云主持星光,很有默契。你的用心,我看到了。下个学期见吧,好好休息。

忠凯:知道你比较不会说内心话,但是放心,我明白的。谢谢你在我需要你安慰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安慰和鼓励。看到你我不懂为什么会比较安心。哈哈。其他的就心照啦,你写在小册子的话,我记得了,很受用,谢谢你。好好休息,我们下学期见。

柔涵:你的改变很大,也很能带动气氛。每次看到你时,你就是一副开心的样子,谢谢你多累都好,都一定会笑,动作大大的跳手语。看到你就很开心。每次吃饭环节,你都会问我要不要加饭,我收到你的关心了。哈哈。虽然你每次都嬉皮笑脸的,但是也会有累的时候,趁假期就好好休息吧。下学期我一定会煮好吃的东西给你吃。哈哈。

颖璇:平常就不怎么爱说话的你,累了也会开着眼睛听我们的报告。偶尔会关心我们,我们都感受到了。你也会在需要的时候跟我们解释,好让我们都比较容易的明白。看到你在这个营里的付出,很感动。好好休息,我们下学期见了。

协组团:全体的老老senior,谢谢你们抽空前来我们的生活营。偶尔给我们一些意见,给我们一些鼓励,让我们更加有信心的完成这个营。我很谢谢你们的到来。希望我们的生活营没有让你们失望,我们会一直爱着这个家,好好的保护它。再一次谢谢你们。



要感谢的人实在是太多了,真心的付出,换来了营后的无怨无悔,我想大家都觉得辛苦了那么久是值得的。其他人在假期的时候,我们用着我们的力量来办营,凭着我们一片瓦的宗旨:提高乡间小学的学术水平,为北大华裔生提供福利,促进北大华裔生之前的联谊,我们一定可以让小朋友感动,让学校感动。我真心的谢谢你们每一位。爱你们。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