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一朵朵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童瓦遨游》一日营小瓦感言之文珊篇


本來打算做墊底的那個的,可是實在沒辦法等下去了,好像一天不了了這件事,就一直心掛掛。寫過那麼多信, 還是覺得這封感言信挺難寫的,可能是太多人會看,所以怕。一日營在116號,而一日營第一次會議在105號,原來一眨眼,我們籌備了整整一個月。20歲了才第一次參加小學生營,真的什麼都不懂。進輔導組真的是做了最好的選擇,又很老土的說一句,真的沒後悔過!之前說過,每個星期的一片瓦開會是我的動力,每個星期我真的會期待著星期六或日,也不懂為什麼,明明以前讀書壓力大的時候,會很討厭還有活動纏身,或許這就是一片瓦的特別之處吧。或許是因為輔導組,先甜後苦的關係,所以每次開會都很沒壓力,圍大圈的時候看到課程組那麼多的事要準備,修改,頓時覺得完了,下次進課程一定沒有那麼輕鬆了,不過說這事太早,以後的事以後才知。


一日營那天,真心覺得輔導是先甜後苦的,越接近一日營,越害怕。自己清楚自己,懂自己是超blur的人,又容易走神,所以很怕漏掉任何一項重要的步驟,所以唯有一直拿著筆記啃。但當天還是犯了許多錯,明明那天錯誤之前告訴過自己不會錯的,不能錯的。真的幸好幸好有副輔導,不然真的很糟糕。在一日營開始前,一直幻想著一日營一定很慢過,看流程表就知道了。可是當車駕進小學里,還昏昏沉沉睡著覺的,一看到一堆小朋友在籃球場聚在一起時,整個人就醒了,興奮了。無法形容當時那份感覺,就有種自己給自己的一份感動,那可能會是僅有一次的一閃而過的感覺。那一天,過得很快,一項一項活動進行著,很快就到家長接小朋友回家了。最感動的莫過於她說:“姐姐,你要記得我.”而她,已經是六年級生了,明年的生活營,她參加不到的。

一日營后,最癲的莫過於那餐晚餐了。雖然隔壁桌恐怖點,但是卻打腫臉皮充胖子,竟然吃不完?!還有最後大家好像變成從瘋人院出來的事,畢生難忘。一開始擔心檢討環節,可能誤信謠言,以為檢討會每個人會被檢討到哭,所以很怕。可是原來沒有那麼恐怖,比較恐怖的應該是這份感言稿多點。



致營委們:
首先,協組團的你們,真的很慚愧那時說感言時忘了你們,直到佳豪謝謝你們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過分了。記得第一次的宵夜,是星期二從早上集訓到晚上那天,按摩也是。那天我的確傻眼了,以為自己看錯了,還在想:還有這麼一回事?還和銘輝說不用幫我按了。你們真的幫了我們很多,沒有你們,很多事都做不成。那天你們都很累了,還要忙著收尾和檢討,真的很厲害。

團長秋杰: 對你敬而遠之,還是搞不清楚你是sem5還是sem3.

尚彤: 因為萊佛士花我才認得你,真的很不好意思。不過我就覺得你給我的感覺就像大會司儀,說起話來特別有大會主席,各位老師的那種范。

靖雯: 對你的印象就是說過最多次:“不好意思,可能我比較笨的原因。。”

雁群:對我來說你的聲音真的很好聽,不是拍馬屁,純粹欣賞你那把聲音。

佳馨:那天我坐你的車的,你一直叫我們休息,睡一會,本來我想說沒關係,我們不累,結果我睡死去了,真的不好意思。

憶庭依甜:我有點混亂了你們,真的真的很不好意思!

柔玲:在輔導組開會時很多問題的,那時覺得很奇怪。

偉力:你不記得我,我不記得你,不拖不欠

慶琛:時而出現,時而消失。

委鑫:我真的記得你的名字了的,我的副輔導,真的很謝謝你一直幫我,提醒我,在小朋友面前我才不會迷失方向,我對你不陌生,因為你整天出現在輔導組,那時還讓我一度認為你和我們一樣負責當奶媽,那時還在想怎麼委鑫在小組開會時好多問題問喔,怎麼我就沒問題問的。現在是一直在欺負我的人類。

好了,輪到營長了。你應該對我恨之入骨了吧?希望你大人有大量,原諒小的。我特別喜歡看人,尤其是奇特的人,我就越想研究,所以每次開會我都會掃看你,有時被你發現還瞪回我(對我來說是瞪啦),很多次都有看到你偷笑,可能別人沒有看到,可是我看到了,所以才會變得那麼大膽,越來越不怕你。不過你的確盡責了,成功了,辛苦了,向你致以萬二分的敬意!

課長:最最最喜歡你的名字了,第一個記得的組長名字就是你的了,哈哈,好像有點背叛了我組長的感覺。好了,不懂我又是第N個人說你既嚴肅又兇的,你應該都聽悶了吧。沒辦法,在大圈的時候我的確很怕你,明明你就沒干舍啊。課程真的是很大工程啊,我怕啊。雖然對你還是一個字:怕,但只因認識不足吧,稍後彌補。辛苦你了,一日營繁重的課程。

康長:先擦亮一下你的鞋子,哈哈,我第二個研究的人類,每次大圈都想看看你怎麼長得那麼美(我應該會被當成變態了,寫完這份感言之後)。康樂最亮的那朵花,跳手語手式時笑得最燦爛了,平時少接觸你,所以很少看你笑。也謝謝你載我。辛苦了,圈圈小姐。

佩嘉:國語站站長,在一日營和你很少接觸,不過現在你的大碗和大飯煲讓我刮目相看。
嘉渝:科學站站長,欣賞你的創意,畢業太久了,早已把科學原理還回給老師了,可是你的四項原理,我的小朋友聽得津津有味。

薈冰:在知道你是我的副輔導后,我還到處問人薈冰是哪位,不好意思啦。感謝你課程那麼忙都一直進組幫我,感謝你在吃飯時和我一起廢廢地想口號與掌令,接納我那廢廢的想法,感謝你我做錯的時你一直提醒我,感謝你的一切,在我的第一次營第一次的組,獅子王,做我的第一個副輔導。

婉君:接觸比較少,只記得你是婉君表妹,太不好意思了。不過你的悲傷成就了你現在的短髮,不錯看。

恭誼:恭喜的恭,友誼的誼,第一聲和第四聲,不懂幹嘛,我老是糾結你的名字讀音,我是不是有病啊?你啊,看到你就想到那兩把雨傘,那時候真的沒臉見你了,剛開始每次看到你都會覺得超丟臉的。康樂就最適合你了,你那麼愛玩,每次看你玩就好像一個小孩子在玩泥沙那樣,你總是可以玩到那麼的盡興。跳手語你有一part老是錯的,雖然不懂哪一part啦,不過我每次都跟著你錯的。還是有稱讚的啦,就有你在,熱鬧總在。

展騰:你啊,要說到天亮了。帥哥男神那些就免了。時而認真時而玩鬧,像個長不大的毛躁小子,不對,是本來就是。你所說的話我真的要深思熟慮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我還是會稱讚你問組長奇奇怪怪的問題,讓整天走神的我,記性不好的我會記得你問過那些看似不重要卻重要的問題。怕我們冷場,怕我們尷尬,就一直炒炒炒,是很值得我欽佩的。可是可不可以不要整天抬高自己嗎?整天抬高自己你就快變得不值錢了。一日營在你旁邊,是有安心到,畢竟你很理智冷靜地帶小朋友,我可以跟著你做,不會犯那麼多錯。輔導組有你,特別吵,特別千奇百怪,特別好。

益華:也是一個帥哥免了的人類。說到你,我還是接收不到你那比女生還要細的手!奇怪的人第二號,也是一個特別特別吵的,亂得組長眼花繚亂的人類。是啦,輔導有你,也特別熱鬧啦。我很多不明白的細節你也幫了我很多。第一印象到現在都是個坐營長隔壁的人類。還有,拜託吃肥點啦。

雪荔:愛自拍的女生,本來在一日營集訓前都完全沒有和你交集的,直到那天有夠力的晚上。真的全靠那晚你的大合照,才能記錄和儲存著那晚的回憶,辛酸。你為課程而留,課程為你而瘋!我們都支持你!

子宗:外貌,內在,聲音都是斯文的,你怎樣做到的?有次你的課程報告時,我還很白癡地問琦薇為何可以有男生的聲音斯文成那樣的?雖然英文站一開始是最多地方需要改的,可是可能這樣最後得到的果實是最甜的吧!我是第一站去你的站的,所以很記得,當天英文站的改變讓我驚歎了一下下。棒棒噠

鈺庭:我們緣分非淺,上課,卡其,一片瓦。一開始我們兩個可以說是相依為命的,我一開始討厭那堂課,因為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過了一個月才發現了你。大咧咧的小姐,雖然大咧輸霏霏,但還是很大咧。康樂激發你的內在熱情,你很喜歡,我懂,但我每次都跟著你跳錯的,哈哈。我們都為一片瓦而瘋,我們心知啦。還有下次別再怕一個人沖涼啦。

霏霏:允許我用hyperactive來形容你。熱情的人見得多,你是很很很熱情,很享受的那種。小玉的角色真的真的非你莫屬的。還是那句,因為我們有共同的身同感受,所以更會珍惜一片瓦的任何東西。像你所說的,你知我知啦。別讓它停,請你繼續嗨翻天吧。

穎萱:我們有點不大熟,不過還是欣賞你的媽媽角色,還有,考慮佳豪。

佳豪:對你第一個想到的詞:單身,但後宮佳麗三千。你的詞典里因為穎萱老婆,潔瑩小女朋友,琦薇外部女朋友而多姿多彩,快感謝一片瓦。別說自己是壞男人了,你絕對好!好啦,輔導組黃金單身漢,奶爸當得好,好過我很多,又排在第一組,真的很強。以後我們一定還要有機會一起待在輔導組!

旋曜:你的眼睛,可以不要那麼閃嗎?我記得我是那個第一次和你見面就請你把眼鏡摘下來給大家看看的人。誰叫我羨慕啊。你啊,一個很讓人無言的人類,只會和我頂嘴的人類。懂你最好組別獎啦,別老是和我吵架。不過有機會再繼續在同組里吵過。

子宗,佳豪,旋曜:特別寫感謝狀給你們咧。那天晚上大半夜,明明你們手上都有自己的行李,可是還幫女生那一堆重重的行李(雖然沒幫我拿啦)。我家鄉的男生朋友都是睬你都傻的類型,所以那天你們拿著那麼重的東西,走了那段出生以來走過最難走的路,實在很夠力,第二天我不懂聽誰喊手快斷了。很有回憶的一晚,我們很多個的第一次都給了一片瓦。

琦薇:到你了。本來以為我一個人去參加營的,後來向你撒嬌一下,你就一起參加了。有你相伴,當然就不會那麼孤獨了。世界那麼大,我們有共同認識的朋友,剛開始的感覺是恐怖,後來的感覺是奇妙。我們也是參營之後變成那麼熟,那麼瘋。你給我的感覺就是外表強悍,內心脆弱的人。你啊,要給我振作起來啊!

芓晴:本來就認識的,之前基本上天天見面的人,來到這裡之後,根本沒碰面的機會,還好我們不約而同參加了。我們現在還想念著那時候的生活。來到這裡才知道你的字體那麼美,雖然你應該被稱讚悶了,可是我還是覺得mb浪費了你的手,你還是拿筆最棒!

慧敏:籃球啊,從小我就很欣賞會打籃球的女生了,真的真的很羨慕你。哪天,我們要一起去捧你的場。在開會時,你總可以把問題回答得完美,真的很佩服你,你總能那麼專心。那條路,讓我了解了你一點點,我們有共同想法,所以我要做你的好哥兒。和你一起睡了兩個晚上,那之後,我更加欣賞你了,原因以後告訴你。

潔瑩:雖然你最新加入,可是很快混熟大家了。我們兩個blur blur的,被安排在兩隔壁,所以就一起亂了,哈哈。不過還好,我盯展騰,你盯組長,真的幸好。記得記得也要考慮佳豪!

組長:寫了那麼多,輪到你了。1000字的感言文寫給你就還是省了吧,我的筆寫到沒墨去,寫到這裡,我的手抓筆都抓到痛去。不過,因為是你,寫最長的一篇給你還是可以的。第一次圍大圈想要進輔導組,之後聽組長介紹你自己是輔導組組長,就看到怎麼三個組長,最兇的組長偏偏是輔導組組長啦。之後開會又那麼嚴肅,不過還好過不久就看得出你不兇,就只是臉部沒什麼表情而已。哈哈每次小組開會,你總擔心佳豪旋曜在睡覺,琦薇在發夢,總是問他們問題,那時,我心想,你最應該擔心的應該是我,因為我是走神最嚴重的那個,他們回答的答案明明都那麼好,所以你需要對我抱少一點信心啊。每一次的開會我都很記得,特別是小組開會。還記得有次小組開會在srs,只開了一個小時,但那次是我最感動的一次開會。至於為什麼,應該知道吧?做過了那麼多的肉麻告白,我都覺得很過頭了,在這裡就免了吧,不過我還是記得你的號碼的窩。但是還是老土的那句,你下次去哪裡,我們就去哪里,承諾過我們就要做到了!我們還是很享受你一邊念,我們一邊抄,吵。你很成功了,那麼多的我們愛你。我以後嚮往著你的角色,看起來不幽默但是一說出來的話很經典,看起來很兇又沒人怕你,有內涵正等著別人欣賞你。最後了,辛苦你了,帶著兩個怪大瓜加七個小瓜,責任大的你,那一個月辛苦了!

補充:在一片瓦,我們都學會了 多累都要微笑 !世界那麼大,慶幸遇上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