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一朵朵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筑梦星空》生活营小瓦感言之文珊篇


营前:开过四次会议,人来了,又走了,人物总是在换,角色也不同,感觉也不同。但我一样还是辅导组,一样是要抄很多很多东西,一样是要赶巴士,在1125分的时候。其实在营之前,我们筹备的工作其实蛮少的,只是出席四次的会议,再负责一些各自的负责事项。比起营前的筹备工作,更深刻是火锅日,新年视频日和搓汤圆日。


集训:隔了一个月才到集训。集训前那一个月有一直在想好空白喔这个月,希望集训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因为24小时黏在一起而我们的感情会好的不得了,所以那个时候像个小孩子一样,很期待水战。集训前还跟室友打赌可能是1点睡,7点起身。可能是第一次参加生活营的关系,什么奇形怪状的想法都有,现在想想都感觉好白目,好好笑。也因为很早考完试,先回家才回去集训,所以在家都顾着玩,很懒惰理一下自己的负责事项,比如好可怕的星光,好恐怖的废物利用,所以先甜后苦了,去到集训就只好连睡觉都得想了。或许集训真的很累,没得睡,可是它终究还有它的好。把没准备的准备好,一起demo科目游戏,水战,大游戏,一起玩小游戏,被惩罚,一起画大字报,画backdrop,一起唱歌,一起开玩笑,10分钟的休息,全世界躺在地上睡死去,晚上就算多累都会想要一起聊天聊到睡着为止,可能这种就叫做回忆吧。

营时:突然知道第二天的3点半就是营了,感觉像在发梦。没有上次那样的紧张,反而多了那种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情,虽然还是一样糊涂。第一天的半天过得很快,一直担心的废物利用也很成功的完成,这也是第一天这么多环节里面,小朋友最喜欢也最开心的环节。第二天就是营委们最苦的一天了,科目游戏难带,站长们被忽略,星光难搞,骂的骂,凶的凶。白天的苦,或者晚上收的果,有值得了。第三天,也是全部人最期待的一天,无论是小朋友还是我们。水战过后就是感言,感言过后就是回家,笑的笑,哭的哭。然后营就结束了。

营后:最开心莫过于营结束的那一刻,一起跳手语,一起收拾还原,可是检讨的时候睡着了。第二天起床我们就自high了,拼命唱歌跳手语玩游戏,这或许就是我们sem1享有的营后无烦恼专利吧。26号曾经说过,这次的小朋友太坏了,比起和小朋友筑的回忆,以后其实会更怀念和营委筑的回忆。



文凯,很搞笑,玩的时候好像都没你的份。一时严肃,一时又好烦喔,整天喊我的加油我每次都当成是讽刺我的。拍照又不拍,在瞎忙,不过还是谢谢你把我们都安排好好被拎去巴士站回家,还有帮我的臭脚敷冰啦。

忆庭 在一日营里,我基本上不认得你的样子,老是想不起你的样子是哪个,弄乱你和依甜和佳馨。所以当听到你是我的副辅导的时候,我就想惨咯,我跟你是最不熟的。可是原来到最后,发现你好好笑,像个小孩子。无论是废物利用,心与心交流等等,你都帮了我很多,小孩就算不常见到你,但都会记得你,问我你在哪里,这可能就是你用心的回报吧。以后还是要继续傻傻的像个孩子一样喔。

庆琛 不会再给你八个字,时而出现时而消失了,也不会再读错你的名字了,因为一日营结束后我就对你印象深刻了。不对,是你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能力。尤其从一开始在生活营开会的时候,你就整天出现在辅导组了,死气沉沉的气氛你抄起来的。真心佩服你的领导能力,你带的组在我隔壁,那时候望着你带小朋友,真觉得你好强。你的风格,我们每个人都很喜欢,真的真的很喜欢。I AM A BAD BOY!!

伟力 食堂uncle和爷爷,你出场就是经典了。本来你看起来不好笑的,可是不懂几时才发现你存在的本身就是大家的开玩笑对象,所以可能你是大家的开心果吧。
靖雯 虽然你小小只,可是你很有威力的。29号,不哭了。

邱杰,依甜,佳馨,委鑫,柔玲,铭辉,尚彤 虽然在生活营里和你们的接触比较少,可是还是很感激你们的辛苦,再累都帮我们按摩,准备宵夜,给意见。一直都做那种在后面backup我们的,而我们却很少去看你们的付出。衷心感谢。


营长展腾 压力山大的你,现在可以一起闹,一起玩了吧?你让我们全部人打赌打输了呢,开心吧?凶又凶不完,又老是想要别人觉得你凶,很好笑你的想法,有谁会想要别人觉得自己凶的喔,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因为别人觉得你凶而自己开心的人。是的,你很尽责了在整个生活营里面。辛苦了,回去顾好身体。

副营喜悦 小册子里我看了很感动,虽然你可能忘了写过什么给我。要常笑喔,最近我老是看到喜悦,因为原来我家附近有间酒店叫喜悦酒店。卸下副营,可以做回那个开开心心的喜悦啦。要睡多多喔,辛苦了。

文书佩嘉 斯文的你,那么多天都没见过你凶过,总是展开招牌式笑容。生活营的时候,一直跑过来问我还可以吗,真的很谢谢。保持你的开朗喔。好好休息。

课长嘉渝 也是很斯文没有脾气的你,其实你已经很累眼皮都要掉下去了,可是还是要让戏剧组练习,我们练习完就拍拍屁股回去睡了,可是你还没可以睡,其实我们都知道我们演得一点也不好,欠了一句抱歉的话给你
雁群 你突然出现在课程,我吓了一下。可以说这次真的很少和你接触,可是你那好听的声音还是很记得的。

益华 本来是不会看到你的留言的,我已经把小册子盖了起来才想到早上跑去你那有看到你写在那页,或许这就是你所说的天意吧。我其实没有很认同你说的话,毕竟我们并没有那样想你们这一届。所以你不要那么想。我还是会老是跟你唱反调的。不认真的你,我还是喜欢这样形容你,记得下次要有认真的时候窝。

恭谊 阿爸阿爸,我差点忘了写你了。不要难过,我还是记得你的好的。虽然真的有点难堪,可是还是谢谢你帮我揉的脚,回到家后我要自己弄药敷了。虽然你在营里很凶很凶啦,可是还是没有影响你在你的仔仔女女心目中的地位,因为你凶的时候,我都很想笑,尤其当小朋友说很讨厌那个宣誓还有管厕所的哥哥,太凶了,我就忍不住对小朋友笑了,不好意思阿爸,我没有帮你在小朋友面前说好话。其实阿爸,有小朋友找你签名吗?哈哈

艺卉 哈哈,我打了你的名字就想笑了。你真的是一个很开朗很开朗的女生,我都没什么见过你会因什么而不开心的。你扮演了伟力的角色,就算不说话,你存在的本身就是一个开心果了。所以,很好很好。继续微笑下去,这样,到哪里都很阳光喔。

诗韵 旋曜的绝缘体,是一个可以治得了旋曜顽皮的人。你很斯文,说话也小小声,是一个很可爱的女生。跟你接触没有很多,可是我们一起在home stay的时候却一起玩得很癫,晚上我睡你隔壁不懂有没有踢到你,毕竟我睡觉很不安分的。

政言 我的副辅导,一开始我并不认识你的,直到你做了我的副辅导,我们才比较熟。其实你不用对不起我,你本身都有任务在身,所以不能常进组是正常的。而且废物利用如果你不在的话,功能表也不会那么顺利,所以以后有机会做别人的副辅导的时候不用那么内疚,加油吧

张卉盈 喂笨蛋,我们下个学期同房吗?你进了生活营,我问你,你哭了多少次。不要整天喜极而泣,别人会误会的啊。要开开心心的,开心,要笑。生活营,你很棒,突然被我拉进去都没怯场,真的很棒很棒。我们用半年的时间了解对方,所以我们心知啦,明年一定要在404见,一定。


康长荟冰 三大组长里面,我在一日营是最熟你的了。整个生活营里,出现在前面最多的就是你啦。康乐抄热气氛很重要,所以每次你都要带动小朋友喊手语和手式,虽然这次的小朋友配合不是那么热烈,可是你还是很棒地完成了你的使命啦。

祉贤 英国人祉贤姐姐好。我变非洲人姐姐了。你和我是最清楚多数小朋友的习性了,所以我每次想找人讨论组里的小朋友,你是最适合不过了。你是我很棒的副辅导,我需要你的时候,你都在,你那时候还跟我道歉说整天不在组里帮忙,其实你帮了我很多很多。我懂你很害怕辅导组,可是你做副辅导真的做得很棒。不过你也是为了康乐而生的,跳手语是你最开心的时候,大爱浪花一朵朵。

芷晴 可可,你这位亲故,还是先说你的被,好像是第二晚,你去练话剧,我先睡,你练完后回来睡就把被盖在我身上,那时我还没睡熟,现在我都还记得那种睡睡下突然你帮我盖被的感觉,可能我冷到太dry了,所以现在还记得。最喜欢和你睡两隔壁心与心交流了,虽然我讲讲下会睡着去。或许我们两个心灵的感觉是最相似的,所以我没那么孤单。以后我们两个,不懂会不会继续相似下去,但是这次真的很难忘。

颖萱 留在康乐的你,这次真的豁出去了,大胆了呢。之前一日营我还跟你不熟,但是你从妈妈的级别升级去I am a good boy的级别,每一次都让人印象深刻而抽离不了。很成功,证明你投入角色,哈哈。同房的我们,真是玩得够high,然后一起沙哑了,hooray。哈哈

美燕 我不再一个人回家啦。之前上课的时候,我以为你只是随便说说你回金宝,可是原来你真的和我一起回金宝。虽然不完全因为我啦,可是起码我在巴士上还有人可以让我叽喳呢,最后到了还要你叫醒我,真不好意思。也是和诗韵一样,斯文,讲话小小声,淑一般的淑女。Home stay我们真的过得很开心。

欣滢 也是突然被我拉进来的,也很厉害,把康乐的东西很快掌握,超强的。看起来静静的,其实玩得时候也可以很疯狂,尤其我很记得你的椅子跳舞,真的印象深刻


辅长婉君 组长,辛苦了。带我们这班瓜真的很不容易,整天不听话,又爱睡,又爱闹,又爱玩,整天欺负你,还让你哭了。可是我们还是那么热衷辅导组的,虽然辅导组真的需要很强的心脏,可是辅导还是有它的魅力所在的。委屈你了,组长,记得好好休息,补回你的精力啊。

秀琴 黄秀琴,你最不喜欢我喊你全名的啦。我有说要和你熟吗。不会有谢谢给你的啦,毕竟我们两个都不喜欢谢谢,那证明我们还很不客气一下嘛。我都忘了我小册子写给你什么了,我不想写回和小册子一样的东西。你有时候突然pop出一些很有道理的话,我都会记得的。无论从一开始到最后我负责的事项,你都有份帮我想,很多东西其实是你的idea还多过是我自己的idea,就等同于我负责的事项更像是你负责的事项。你什么都很担心我,这个我知道的。

佳豪 我没忘了你,不要担心。我想说,其实我们住很近,可是我们都没打算一起喝茶,真伤心。我还记得半夜三更我为了要吃你买回来的巧克力,硬要拉琦薇去向你要,结果坐在那边讲了几个小时的话,没有读到书。你帮秀琴带孩子,还有顾到隔壁的我,让小朋友都觉得你很好,更何况是我呢。其实有很多很多,我受你的恩惠很多很多,要说说不完,像你说的,我们心知吧。

子宗 没用的家伙像你所说的其实挺没用的,表达能力真的很差的。你这个有用的家伙说的话很多时候都一针见血,没用的家伙有听进去的,所以没用的家伙很想成为像你那样有用的。虽然没用的家伙改变不了你们的想法,可是她很珍惜这几天从不熟变得很熟,大家一起幼稚的日子,所以只希望那个未来不要从熟变回不熟而已。

旋曜 好吵的你和好吵的我。不要整天折磨我,很痛的啊。顽皮的你,其实心思细腻过人,看你是否有上心而已。我会很记得你在我小册子写什么的啊,不要说是我逼你写的喔,也不要现在就忘了你写过什么喔!你啊,整天坐你隔壁,懂你在想什么的,你也懂我在想什么的。虽然我不是和你一百巴仙,可是你明我的。以后,我们还要很好很好,我希望。

钰庭 小慧其实也没有很好。每次看你哭,都不会安慰你,每次都会觉得自己很没用。你的难过,我都帮你抚平不了。其实美娟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差,所以不要自责。你在生活营里最开心的事应该是当了小三。你笑是最有感染力的,所以要像以前那样一直笑,展现最灿烂的笑容。

琦薇 我是七个里面单数出来的那个,七个里面我们三个都在营里了。这次呢,我们两个不像上次那样相依为命了,因为我们多了很多的家庭成员,我们一起癫,一起闹,和上次那样热闹。我们从一开始就有了共同的想法,也很开心他们的回归,所以我们真的在很好的心与心交流。

靖雯() 第一次参,可是一点也不陌生对不对?因为之前听你roommate还有我说得够多呢。之前都没听说我们喊累,结果直接进生活营毫无心理准备原来是那么累的喔。你真的很厉害了,晚上半夜三更还一直看电话找你的服装表演的资料,backdrop也是你一手包办,还有负责组旗。你需要做的东西真的好多,真心的佩服你的第一次。

甜诗 虽然我和你很少说话,可是相处下来,你其实也很搞笑,不会像看起来那样cool cool的。第一次当辅导员,累吧?哈哈,其实辅导很好玩下,下次有机会再合作啊。

易达 易达,冷场了。啊哈哈哈。易达,你要记得不要让庆琛教坏你喔。你要有主见,敢敢say yes or no!还有啊,易达,别那么容易相信人啊,尤其是一片瓦整天乱开玩笑的话你别当真啊,哈哈。迈出你的第一步!从现在开始J

我第一次的生活营告一段落了,辛苦在座的各位了!
                                我怕我没有机会
                                跟你说一声再见
                                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
                                明天我 要离开
                                熟悉的地 方和你
                                要分离 我眼泪就掉下去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 永远都不会抹去
                                我不能 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

  不回头 不回头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