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一朵朵

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孩是不一样”报告书

显龙の功课
入营

入营的前两天,我和大骏才赶回北大,还差一点赶不到巴士。其实当中有一点点的自私,想说既然会不到就不去了,哈哈!想打我吧!回到宿舍那种沮丧的感觉又来了,幸好隔天的晚餐帮忙我cover了这种感觉。心想,你并不是一个人哦!入营的心情,那时才调适过来的吧!

p/s: 顶永杰,跟他吃饭重点不是吃饭,光笑就饱了!!真的是笑餐饱!可能还不是太熟吧,不然会玩得更颠,下次吧!
p/s: 吃饭时那道南乳猪肉不错,有我外婆的感觉,心情cover过来,跟这道菜或多或少有关系吧!

筹备
“唉,筹备怎么那么长时间哪!”
这是我对集训的第一个感觉,对不起大家!我是知道这是为了配合学校假期的,这小小埋怨,纯粹是我个人问题哦!(后来事实证明,五天其实是不够的,我的backdrop到最后也是像赶飞机酱赶出来的,炸到)
其实前面三天我根本不在状况内的,哈哈!好像孤魂酱飘下飘下,组长叫我做什么就做酱咯,不然就“snake”去别的组鸡婆一下,其实是要避开组长追我债啦,哈哈!期间有到课程组巡巡,看到课程组都很努力在想游戏哦!有过之前课程人的经验,我很能体会课程组员的辛苦!的确,课程组不好当,但请想想,孩子们之后在闯关时候表现出的期待,专注以及融入,到最后他们无可预测的收获,这一些,都是你们,课程组给他们的!想到这些,再辛苦,再难挨也值得了吧!一株株的向日葵正是因为课程组像太阳般温暖的指引而茁壮成长哦!

然后有一晚,我和恺腾洗刷完毕,想要上床(睡觉)时,发生一件耐人寻味的事。那位死命叫我们去睡觉的可爱的辅导组组长,阿米竟然独自在乒乓实修改壁画,真是啊!酱紫摆到明是拒绝我们这种没有艺术细胞的人帮手杰!岂有此理,我们两个人马上冲进去跟他理论,跟他斗画过!结果如何?我们很快被睡神带走,打输鸟。。。所以借这个机会,跟阿米说声对不起,对于自己的不济事,但也想和她说,我们既然是同组的,就有责任一起去做好每一件事,改次有什么事表一个人扛,很累的。除非你想要像电影那个男主角酱啦!


讲到backdrop那一对小情侣和那棵树,就不能不提帮了我很大忙的瑛瑛,爱米,辅导组和所有有来参一脚的人啦!如果没有你们,根本就没有这次美美的backdrop了吧!我和瑛瑛制作那棵树的时候还一直讲说很丑很丑,怎知出来效果还不错喔!后来的我抓到了做树的重点,就是乱乱涂koko色,乱乱画黑色!

生活营
很快很快就生活营了,每次生活营开始前营长都会讲一些话,我很喜欢这个环节,假假感性的声音酱,很有凝聚的力量下!还有大合照,因为营一开始就恨不得空了嘛。。然后的然后,生活营就好像电影酱走着咯!只是这电影没有彩排,NG和意外的发生后没有重来哦!(酱讲的话,说是纪录片还比较贴切一点)写下写下,当时的画面又回来了,唔。。。你懂的啦,三天两夜和孩子们相处下来,好像做过山车酱,不过那种感觉我不会表达,写不出来,反正是快乐的精神虐待吧!(其实我那几天都很困的)各位辅导员们,相信你们都有各自不同的感受吧!其实辅导员背负着的责任是你我都了的,只是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操作方式而已,不必太在意自己一定要做到什么程度酱。只要出发点是好的就OK了,毕竟天底下没有不疼孩子的父母。

生活营期间,康乐组也增色不少哦!其实之前我一直觉得什么手势手语很废一下的咯,搞不好小孩到最后还不削呢!(事后才发现可能是本人有学习障碍才有此观点,paise。。)到后来才发现康乐是米饭,不能或缺,不然班主会翻脸哦!这点在小孩们在看台上的哥哥姐姐们教导手语时那种欣喜的表情里得到印证。最后感谢康乐组日以续夜的编排和练习手势手语,只差没有在睡觉时跳手语哦!(又好像有吧!)感恩!

轰隆轰隆,生活营来到lastchapter了。一轮SS之后,大家就开始面对现实了!这绝对是我本人最讨厌的环节—收拾。其实不是懒惰动(也有点啦),是不甘看到人去楼空的场面,还有丢弃所有游戏道具等等动作。收拾时才真正发现搬搬抬抬的动作其实真的不简单,打从心里佩服行动组,尤其他们负责的绝对不止搬搬抬抬而已,脑细胞和红血球不知要死多少才能成就一个生活营。给行动组的话:真正的英雄不是在舞台前弄刀舞枪的男主角,而是在背后帮他们吊钢丝,弄爆破,搞特技的你们。没有你们,电影(不好意思,是纪录片)绝对拍不成。

就这样,电影(再次澄清,是纪录片)杀青了。咦,等等,好像还有人没有在鸣谢名单内酱喔!哈,对了,是导演和副导—敬爱的三大。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三大之所以被推选出来,能力自然已被肯定了的,对吗?想说的是,你们每一个细微的动作我们都感受得到,被放大再放大后,流芳百世!(哇,有必要么。。!假到。。)

好咯,就酱!

谢幕
一个生活营,从寻找学校到庆功宴,缺一不可,环环相扣。齿轮和齿轮的契合,成就一件机械的顺畅操作。给自己一个掌声吧!全部的然后,终于明白一片瓦的意思---全因你们。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