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一朵朵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跑吧,孩子》生活营之营后感言 (一)




不知不觉,瓦人的假期过了一个月!各位瓦娃过的还好吗?
生活营也告了一大段落了,在假期的你有没有想起大家了?
照片陆陆续续的上传,你是不是也和大家一样,一边回味当时候的点点滴滴
看一看,然后笑一笑。
瓦娃的感言也陆陆续续的出炉了!
一篇篇的感言不禁让瓦们想起那7天的一切一切。。。



靖雯篇

好啦,我的第一次感言现在出炉啦!哈哈

参与这次的生活营,可说是困难重重,但是,幸亏我还是可以参与了,因为参与后的感觉,真的是前所未有的感动和幸福。大家一起忙,大家一起累,大家一起努力,大家的每一滴汗水,换来的都是值得的。我曾经问过瑜琪,一个生活营,需要筹备那么久吗?毕竟我之前参与过的,也是为小朋友准备的,也只需要两天。但是可能性质不同吧,所以我看到,其实我们的筹备时间也只是绰绰有余。参与生活营的每一位都很有爱,就因为这种爱,把大家从不同的角落又给聚集了,也因为这种爱,我们带给小朋友的,他们都感觉到了,结果哭得稀里哗啦的,害我们也一把鼻涕一把泪,场面一发不可收拾。

先来说说三大吧,先从文书开始,美云姐,你可是在这次三大里最为亲切的,因为你是唯一一个可以笑得比较明显的。副营和营长一直都要扮得酷酷的,憋着憋着,很难忍一下。哈哈!副营,平时没有笑我其实也会觉得怕怕了,这次是一定要凶,结果有把我给吓到,尤其是开会时,但是我还是觉得你可爱,因为你有小叮当妹妹的眼睛。(虽然小叮当的妹妹现在是辅导组组长)那么我们亲爱的营长,本来和蔼可亲的你,这次也要扮酷,但是有时还是看到你灿烂的笑容啦,因为我有时会躲在行动室。这次你们三位幸苦啦,都说是三大,工作量也会比我们的大,也谢谢你们在我生病的时候的照顾啦。你们的担心,我感觉到的。

身为辅导组组长的小叮当妹妹,组长,你辛苦了,自己的身体已经很累了,看到自己的组员又一个个倒下,快担心死了吧,辛苦你了!辅导组的每一位,你们幸苦了,因为在营里,你们是冲前锋的,虽然有些还没上阵就已经快倒了,但是最后你们还是咬牙的撑过了,讲真的,我是最佩服你们这一队了,因为不管你们有多累,有多苦,你们都自己吞进肚子去了,但是,最后你们一定也觉得这些是值得的吧?文仪,羽凌,依甜,佳馨,柔玲,颖雯,慧姗,楚红,铭辉,伟力,给你们一个鞠躬了

再来就是课程的每一位精英,准备功夫最长的就是你们了。看到你们匆匆忙忙的把一样样东西赶出来,一直要与时间赛跑,很累吧。来到了生活营,我才发现原来课程的挑战是那么的大,想了又想,检查了又检查,改了又改,为的就是小朋友可以用另外特别的方式学习,创意得来又要实用,绝对要把错误率减到最低,也因为有你们,生活营才能那么充时又有趣。为了准备,各位顶着一对对黑眼圈,但是我看后遗症最夸张的就是课程组组长了,你的脸可以一下子垂下来,很厉害一下,在此我也非常敬佩坐在课程组的每一位了,还有,请你们千万别怪自己所犯的错误,错误谁都会犯,最重要是知道了下次别从犯就好,千万可别因为错误而放弃了,放弃是最大的错误!

几夜没睡,组长累到有时候好像行尸走肉这样,连睡觉也好像晕掉似的,为的就是要把这个生活营给办好,但是组长,你可以不要在开会也弄到自己也像三大那么酷吗?来,笑一个吧,嘻嘻。副组长一天睡没超过三个小时,生活营后我在一个角落差一点踢到他,你们付出的劳力,比我们大家多出几倍。在座的每位组员,个个都是钢做的机器人吧,你们可以不眠不休的从早搬到晚,背后的功夫都是你们为我们大家做的,忽然之间你们又变出一个场地,忽然之间你们又变出道具,默默的在做,默默的在付出,小妹我可在别组看就好了,你们这一组太强大了,我可不行了。只能在这给你们敬个大大的礼,幸苦你们了!感恩!

接下来就是小妹参与的组啦。康乐,希望我在这组有给你们带给大大的快乐和精神吧。首先,就是很官方的感谢词啦,组长副组长,谢谢你们啦。组长,有时候我累到倒下,对不起,吓到你啦,也感恩你对我的照顾还有鼓励。我会在这,也是因为有你给我的信任,所以我出现啦。副组长,你给的提醒,你给的照顾,你给的关心,我统统收到了,也感谢你们对我所做的一切一切。忆庭,谢谢你在我笨手笨脚的时候耐性的帮我收拾残局,给我超棒的建议完成组长所交给我们的工作,也陪我这疯子哈啦,谢谢你啦。Jason,因为有你,我们的手语又多了几种花样,多了几分搞笑,谢谢你带给我们的欢乐啦,对于我们把我们的快乐建筑在你的痛苦上,我想你很乐在其中吧。接下来就是静静的伟栋,我知道你一点也不静,因为静的人不会扮可爱,就释放自己吧,别把自己关起来了,还有对不起把你叫做果冻三天。哈哈

好啦,啰嗦完毕了,希望你们看得愉快吧,真心的感恩你们每一位,也真心的庆幸我出席了这一次生活营,绝对没有后悔!答应你们,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参与的,因为我真的很爱你们大家,这种感觉,就是回到了家的感觉,各位,两个月后见吧。^^


慧珊篇

噔噔噔~MCC小女孩的回忆旅程启航咯。。

当我掀开小册子时,浮现温馨满溢的留言,但依然还是那一句使我耿耿于怀,记述着某故事情节的‘Blur Blur的你’。在大家的眼皮底下,我真的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Blur吗? 哈哈~期望下回的我,能尽量少点散发Blur的趣味吧,也希望自己不会再掉入自己遗憾的黑洞里。否则,再参与的活动都会显得没有意义或突破,但这次的生活营确实让‘后悔’二字在我脑海里删档了。从前的我是位罹患抉择恐惧症的重度病危患者,然而现在想对你们每一个人说声谢谢,你们赋予了我一个难忘的生活营初体验,给予我痊愈的机会。虽然我们都是因为这次的生活营才相遇相识相知,但是却让我寻获了你们每位的真心,毫无修饰的真诚曝露无疑,真有家的熟悉味道。我是一个不太会言语的小女孩,惧怕自己的错误表达得罪了他人,所以都会不时隐藏自己心里的那位羞涩小女孩。但是,自从加入了这个大家族后,才萌现了一股想改变自己的小冲动。感谢你们-淑荔和茹凌,依然记得你们遗留在图书馆的一公升唾液,才把我给说服了,领进了这第二个家,让我在大学生涯变得充实了。这次的生活营真的有种让人依依不舍的感觉,虽然与小瓜们的相处时间只有区区的三天,但也充沛地带给了他们学习的技巧,欢乐的游戏,守时的习惯等等。。真的觉得极有意义。还有,这也勾起了我童年回忆的小学时代,需排队,要守时,鞋子也得排整齐。。繁琐的规则一箩筐。。不过回忆起这些已成为过去式的我们,霎时,好怀念哦。



‘‘在营里,营长最大。。’’哈哈~说到这儿就觉得委屈了,我们美丽又大方的孔雀姐姐-林矜卮,严肃的你散发出非凡的领袖气质。但是偶尔让人觉得有股生人勿进的强烈气场,那就是脸蛋上浮现的威严七大字:“姐的笑容不便宜”的样子。。哈哈,不过在私底下的你,我却看到了你慷慨和一点都不吝啬的天使般笑容。咳咳~哎哟,我是明白的,该认真时就认真,该疯时就疯,得有特定的时候嘛。。哈哈~还有你们的“唰唰转圈圈丢人”也太恐怖了吧,忘不了~ 营长,你的刘海真的很可爱哦,不要害羞,大方点让我们看多几眼嘛~ 吼吼。。接下来是副营了,其实老实说,你是三大里面我最畏之怯步的一个了,你真的把“凶狠”诠释得很到位噢,营结束后的你也没能看见你那犹如甘露般的一丝笑容,你就别再装酷了嘛,我们都晓得你是因为不让我们在执行任务时被你的甜美笑容给迷倒了。吼。。你就别客气地赠送我们些笑容嘛,那样才不会那么迅速老化哦 {^.^} 但认真的你,总会让我们变得如此的安分守己哦。。现在就到我们的长腿美女咯,也就是我的副辅导,美云姐咯,哈哈~很荣幸的我可以和其中的三大成为花木兰组的辅导员。。你就不要和我客气咯。。那是身为正副导应该担待的责任。每一位的你们都有自己负责的岗位,即使如此,也不要再说些肉麻或客套的话啦,都是一家人嘛。最后,我最敬佩的也是你们三大哦,没有你们,我们的生活营不会进行得那么地顺利。。幸苦你们了。。当我们在跳手语学手语时,你们却在一旁埋头苦干着完成小册子,行程表等之类的东西。。真的是一份很艰巨的工作量。。你们身负的重担一定没我们的少,稚气的我一直都认为最累的一定会是自己。但现在终于明白自己才是幸福的,一人还有一人累。对不起。。

在一日营里,我也是辅导组的。但这次的生活营,我还是很难在选择进入什么组的问题上作出抉择,而再次的进入辅导组。我的表现却没有看到明显的改进,真的怀疑起自己是不是个笨小孩。真的觉得压力山大到不敢再参与这次的生活营。但我还是不想逃避自己,而参与了。真的出乎预料的开心。我的组长,小叮当妹妹,谢谢你一直地从旁协助我,在营前都不断地担心和叮咛我们是否作好了充足的准备。这一点,是我真心地想和你致歉的,我没把自己的任务完成好。希望下次的我能改进。即使你累了,都会给予我们足够的练习和关怀地照顾,只为了让我们能表现得更好。老是紧张的我,才发现其实这一点儿都不难,只要早点做足backup就是最好的,但还是有些压力的,就是得记牢了满满的行程和必须注意的事项。还有就是,Thank you so much 我们的副组长羽凌,不停的在旁边给予提醒让善忘的我不老是犯健忘症。。真心的谢谢你,在一旁给我们鼓励,安慰和backup。依甜,佳馨,柔玲,颖雯,楚红,铭辉,伟力,在这里我也想和你们说声谢谢噢,因为总是爱问你们问题,但你们却总是有问必答,不会觉得我很烦。在筹备生活营的期间,我们也有互相帮忙,互相提醒对方,一起画大日报&backdrop。。真的很怀念一起相处的时光。。希望下次的我们还会再一起合作哦。在最后,如果我还有犯哪些错,请你们多多包容哦。。尤其是组长和副组长~

再来是我最佩服的课程组每一位精英们,你们都很棒噢!!!看着你们在会议上不停的反复改正又检查的,为的就是呈现最后的教学方法给小朋友。。看这弱小的你们就要如此承受那么重大的压力,真的觉得有点于心不忍。课程,听了都会觉得害怕,因为要灌输给小朋友正确的教导,不能有一丝错误,你们真的很厉害哦!把这次的生活营搞得很有趣,很充实哦。有人曾和我诉苦,她真的很压力山大,因为不断重覆地编改戏剧的大纲,使她喘不过气来。现在的我想和你说,你真的干得很不错哦!把友情的概念都充分地表现在戏剧中演员们的身上哦。当我看见你们每一位都顶着一对的黑眼圈时,真庆幸自己是辅导组的。真抱歉,我不该再抱怨了。。幸苦了,我的伙伴们。终于,可以好好的补眠,还有得美颜会儿自己的眼袋咯。。还有谢谢课程组的组长,让我有机会参与戏剧演出,虽然不是表现得很好,但这毕竟也是第一次啊,哈哈~当我听见自己要当戏中主角的时候,其实真的有些错愕和忐忑。晴晴想在这里说,“有你们真好,可以让生活营变得如何地完美完整哦”哈哈~除此之外,在课程里,如果没有他的搞笑和认真,真的会觉得场面会很冷清和尴尬哦,真觉得如果他不去当主持人真的有点浪费人才了-那就是我们清兴哥咯~

在生活营里最不能缺少的欢乐,当然得归功于康乐组的精英们咯,你们卖力的演出都为了带给小朋友欢乐,真的觉得你们很厉害哦。。尤其是康乐组组长和副组长。珍妤妈妈还因为卖力的高声一唱都变成了性感女音。组长,在一日营里,曾以为你是一位很内向不爱说话的人,但现在你竟然是康乐组组长,而且让我讶异啊!哈哈~但我还是觉得你比较适合康乐组。在生活营里,让我印象就深刻的是水战哦,你们都很强地创造出如此奥妙的游戏让小朋友们都玩得很不亦乐乎哦。这也让我看见了小朋友们天真无邪的脸蛋笑容。谢谢你们,给人我们开心又enjoy的生活营。

再来就是威猛的一组了,每一位都是铁铮铮的爷们,除了另外一位是身形矮小的美女汉子,茹凌啦!哈哈,看到你们搬啊搬,画了满满的地图,还有准备三餐给我们,真让我没法不给你一个赞。如果没有你们,还真的是不行啊。但是,我还是很好奇勒~你们是怎么把学校复杂的结构画在图上的?真的很佩服我们的大哥大姐们。身为辅导员的我如果没有你们详细的图表,真的会迷路了。哈哈~组长,你可以不要再装酷了嘛,笑一笑嘛,不然烦恼怎么不见呢?看见你们疲惫的身躯,还要在会议里开会,真的叫人心疼呢。在生活营里,还要照顾小朋友的安危,一定没睡好吧。幸苦你们了,还要谢谢你们的协助,让生活营都能顺利的进行。

最后,还得谢谢回来帮助我们的senior协助团,在你们的帮助下,让生活营变得更精彩。在这三天的生活营里,只要我们举起手,你们都会为我们服务,一定累坏了吧。在会议时,你们都给予了关怀的提醒和宝贵的意见,这些都是你们在这几年所累积的心血和经验吧。还有,没有了你们,每一位的junior肯定都会累得不成样了。真的谢谢你们哦。

写完了,手指尖有够酸的,哈哈~但也很有意思,可以回想我们同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哦。就到这里了吧,不然你们会没心思读下去了,希望不要嫌我啰嗦啦。呵呵~真心的感激和感恩每一位的你们,让我在放暑假前有个愉快和富有挑战性的生活营。真的觉得还不赖哦。真的很不舍的每一位的你们。哈哈~终于,筹备已久的生活营 结束咯,幸苦各位了,现在你们就好好地休息和进补一下吧,乖乖哦~ 下学期见咯,各位 {^.^}

路程 完



雪燕篇

随着周围叽叽喳喳的声音越来越少,少的现在好宁静,宁静得好不习惯,《跑吧,孩子》生活营也圆满地落幕。一路走来,有哭有笑,有血有泪,就是因为这些情感,让大家向大家更迈进一步,感情慢慢升华,变成所谓的“家人”。“家”就是有瓦遮头,“家人”就是互相帮忙,互相关心,如果一片瓦不是用家来形容,我觉得没有更好的名词了。总是喜欢在生活营结束后慢慢回味从第一次会议到营结束的点点滴滴,太多太多回忆值得被收藏,值得我回味再回味。这次身为三大,觉得很可惜的是不能融入大家一起玩,一起疯,康乐环节对大家来说是开心和放松的时刻,但对三大来说,能看不能玩是多痛苦啊!尤其我们三个潜在的三八基因也不是浪得虚名,要是疯起来,你们应该会被吓得眼球快要掉出来,所以由于职责所在,我们一再地忍啊忍~另一方面,又要确保大家守纪律,所以难免会严厉一点,“鞋子要排好!” “守时是很重要的!”“很迟了快点睡觉!”“大家起床,整理好自己的仪容”,每次用严厉的语气讲出这些台词,心里一直默默地说“请不要讨厌我啊!我人很nice的!”每每看到你们看到我时却步的样子,好想给你们大大的拥抱,大大地拍你们的背,姐其实很好相处啦!总结来说,给每一位参与生活营的营委一个大大的赞!就是因为这份团结的精神,不分你我,大家backup大家,生活营才能圆满地结束。

我的二大,美女营长矜卮和长腿文书美云辛苦了,三个女生担当起三大,那就是所谓的“女儿当自强”吧!可能三个女生的组合会让人觉得软弱,但我相信我们绝对,也一点都不软弱,毕竟我们还是撑过了整个生活营。这次要把三八的本性收起来,时时刻刻都要严肃,看着大家打打闹闹,我们憋得好辛苦!三个女生你望我我望你,拍拍胸口,“我懂你!”。

再来是课程的精英们,人来疯组长清兴人没到声音先到,做事果断,分析能力强,带领着一班课程精英把死板板的课本内容转换成有趣的游戏,课程是很吃脑力的组,所以在课程组的每一位都是精英。副组长倩雁时时backup着组长,backup着课程,说你是笨鸟可其实你也是一只聪明的笨鸟,因为我相信笨鸟的脑筋不会转得那么快!再来是瑜琪,课程的固定成员,帮着组长和副组长完成每一项课程负责事项,累坏了的样子实在让人心疼啊!雁群小小的身躯,却是大大的力量!你是一个很精,牙尖嘴利的女生,而且勇于尝试新的东西,听说你对感恩夜有兴趣,本人觉得你的声音超适合的,把旁白念得很有感觉,不要觉得可惜你没得演出,旁白也是稿的灵魂,你做得很好哦!委鑫营里一副睡不醒的样子简直是经典,累的时候眨眼睛简直是slow motion,其实只要多给自己一些信心你可以发挥得更好,还有你的意见可以大大声说出来,其实是有帮助的,加油!尚彤一口字正腔圆的华文,不亏为华语站站长,看你也蛮有想法的,带站有自己的一套,看你那爱睡又懵的脸真的很好笑,还有你不要怕我啦,我不会吃掉你的哦!最后就是课程的老臣子淑荔啦,你简直是课程的资深顾问,有问题,找淑荔,就对了,“我是淑荔,我last sem 了”,这就是你这个sem的自我介绍,一千个不舍得,还是要分开,你的帮助,操心,担忧,我们收到,了解!放心,我们会尽全力,做到最好!

“辅导在营里担任奶爸奶妈,全程陪伴着小朋友”,听这简介,就知道辅导员的辛苦及劳累了。说你们辅导组长文仪是小叮当,我觉得更贴切的是她对每一位组员都关怀备至,必要时伸出援手,组长带着这么多没经验的辅导员真的不容易,相信大家briefing也听得滚瓜烂熟了吧?但有没有发现不管你听了多少次briefing,到了生活营却总会漏了一些小细节,这就是为什么组长需要很长气地brief你们,把出错的可能性减至最低。副组长羽凌是除了组长外最长气的一个,她这条香蕉在以华语为主的营里能给到那么长的briefing简直就是要为她拍烂手掌!她们两位女生时时都要确保辅导员完全明白所有的路线及其他小细节,所以难免会长气了一点,相信她们的苦心辅导员都收到吧?先从“直直来辅导员”佳馨讲起,已经有过生活营经验的你,辅导大致上你大概知道是怎么样的吧?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你应该尝试辅导看看,这次真的尝试了,感觉不错吧?看你带小朋友的笑容是甜到~傻大姐性格的你pattern真的很多,有时还得配合大家来个佳馨版的“龙的震撼”,很可爱哦!看你在集训时因环境闷热睡不好真的觉得抱歉,一个好好的女生有家里的大床不睡,来到生活营和那么多营委一起睡地板,肚子又不舒服,辛苦你了!柔玲也是一个有生活营经验的,静静的你总是在开会时默默地抄抄抄,抄得密密麻麻都是字,身为辅导员的你这次要很了解营里的大小事,东抄西抄,东记西记,还要顾着小朋友,我曾经问过你在辅导还ok吗?你给我的回答是你有一日营辅导的经验,应该没问题!现在还想再问你多一次,相信你的答案应该不一样了,虽然累,但超满足的,对吗?慧姗一副傻傻懵懵的样子,有时不知道你到底明不明白我们在说什么,的确会担心,但过后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虽然有些地方难免会出错,但人是从错误中学习的,看了你的感言会惊讶平时傻傻的你心是那么细腻,把所有人都观察得很仔细。依甜总是静静的,默默在一旁做自己的事,你是一个很让人放心的女生,导致大家偶尔会忽略了你,你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有些事你明明就做得很好了,但你还是觉得不够好,放松一点,不要把自己拉得太紧哦!你也是一个勇于尝试的女生,下次再挑战不同的东西看看吧!加油!楚红在我看来是一个会做足准备的女生,对自己要求也蛮高,在还没有完全准备好的情况下你是不会把自己呈现出来,其实遇到什么问题就说出来,不要慌,我们任何一个都会帮你的!颖雯,我的正辅导姐姐,先跟你说声抱歉不能常进组帮你,但我看你带的满稳的所以也比较放心,你的准备功夫也做得很好,只要有准备,进到营里就不会有什么问题。看你不舒服了还要撑着带组,实在心疼,对你的话我说了很多,相信你也收到了,我一直觉得我们是同一种人,所以我们心照吧!接着是辅导组的两位男丁,先说伟力,刚来瓦家时一副苦瓜脸,一直到营里可以看到你慢慢地在转变,从斯斯文文,安安静静到在会议中发表意见,提问问题,还在康乐环节配合大家,带小朋友时很细心,看小朋友多不舍得你就知道你已经成功了,希望你会喜欢这份满足感!最后就是最佳组别铭辉啦!不要怀疑!你值得拥有!你质疑过为什么你会是最佳组别,我很难告诉你为什么,就觉得你的组特别有感染力吧。身为辅导哥哥的你很努力的在带动小朋友,阳光般的笑容,大大的肢体动作,“再累都要保持微笑”,说的就是你咯!希望你们两位不要觉得自己是被骗进来的啦,因为被骗进来的人不会玩得那么开心,也不会把两粒汽球往自己的胸口塞吧?

接下来要说的是把欢乐带给大家的康乐组啦!康乐组在爱跳椅子舞的神经质组长舒颖和女高音最后变成性感女低音的副组长珍妤的带领下,个个都发挥出了内在三八到不行的本能!话说康乐是个吃体力的组,每天都要不停的跳跳跳,早操手语手势都要完美地消化了在呈现给大家,但眼看着自己的组员一个个病倒了,实在让组长和副组长担心啊!忆庭总是爱叽叽喳喳讲个不停,瘦瘦的身子给人一种弱不经风的感觉,加上背不好,所以难免会对你加以保护,不是特地要在玩游戏时忽略你的啦!你要吃多点,看起来比较健康哦!不然风一吹你就到了!靖雯可以用“为康乐而生”来形容,早操跳得超卖力,手语动作大,感染力超强,informal MC也做得很好,没有怯场,给你一个大大的赞!组员有需要帮忙你会尽全力去帮,也是一个责任感爆灯的人,答应过的事你会去做好,但有什么事不要硬撑啊,因为你不说我们不知道哦!Jason 本身就超搞笑,因为你我对华文又有更深的了解,比如“运输”和“水从上往下流”,还有”let it go”和“哇!good idea”等等的台词真的让我有饭喷饭,有水喷水!原来你一直在观察大家,在严肃的会议中找到许多笑点,这就是所谓的“苦中作乐”?你是一位做事认真,玩时放得开的人,从一日营的辅导到生活营的康乐,有什么不明白的你会找机会问,而不是随随便便带过,特别欣赏你这点,keep it up!最后是康乐害羞腼腆小男生伟栋,说真的我没听你说过几句话,但看得出你一直想跨出你自己的那一步,但不知道为什么大家一热情时你又把自己缩回去,还有你是可以把自己的意见表达出来的,大声说出来,加油,好吗?

熬得最累,动得最多,辛苦了各位勇士们!爱笑不笑,皮笑肉不笑的组长姜权和鸟王顺利两位累得最后终于倒下了,两位都是很细心的人,只要营委有任何要求你们一定尽你们全力做到,看你们熬得眼袋可以装金鱼,走到哪都能睡,真是辛苦了!小妹给你一个大大的鞠躬!秋杰其实是心思很细腻的人,看东西很仔细,一些小问题难逃你的法眼,我想这也许是跟你的思路有关,我一向来都觉得你的头脑构造和普通人不一样,还有你就像你的组长和副组长一样,是一个会默默关心别人,默默付出的人,比起我对你的第一印象,你真的很不一样,或许你变了,或许你本来就是这样。智弘是很可爱的junior,你总是很配合大家,让你做什么就做什么,很乐于助人,很肯学,谦虚,看到大家都忙着,你会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所以我说你应该是第一个跑来三大桌子前问“有什么需要帮忙吗?”的junior。第一次讲食堂礼仪的时候很斯文,我跟你说:“智弘,凶一点”你还跟我微微鞠躬说“对不起,我会改进的!”当时觉得这人怎么这么可爱,说真的,你身上有很多优点,值得大家去学习的!茹凌和秀鎂是行动组里最弱小的两位,但人小小,力量大,搬搬抬抬难不倒你们,熊大哥威权也总是默默地在背后backup大家,让营顺利地进行,有“蛇王”之称的俊荣也好像不蛇了,军富和吉祥一个走接着一个来,尽你们的全力来帮助我们,谢谢你们一直在帮忙,陪我们一起熬夜,准备精神粮食让大家提神,各位20届的就毕业了,套句淑荔说的“今日一别,不知何时才能相见”,这些日子的回忆,我会把它深深印在脑里,我们后会有期!

还有就是协助团们,百忙中抽空就是回来帮助我们,你们就是瓦,遮着我们,罩着我们,让我们无后顾之忧全力冲刺,对你们的前来表示感激!

最后想说的是,忙了大半的时间,大家也终于回到自己温暖的家,过着舒舒服服的生活,谢谢大家有床不睡睡地板,有觉不睡熬夜开会,有妈妈的爱心三餐不吃吃学校食堂的苍蝇配饭,抛开家里的热水澡到学校窄小的厕所用勺子冲凉,虽然辛苦,但只要大家是一起的,就算苦也值得回味,大家趁假期好好休息,充满电,我们开学见咯!

0 评论: